2021年12月21日

馬恩宇 姐妹

今年疫情沒有過去,許多事情依然艱難。但感謝神讓媽媽可以來到美國一段長的時間陪伴我們。

十月的時候,我們一起到Oregon玩了幾天。雖然那幾天都下大雨,但仍不澆熄我們愉悅的心情。啊~好久沒有將所有事情排開,和家人出遠一點的門,好好出去玩了。(和家人有一段精心的時刻,一起吃飯、欣賞風景、聊天...看似平常卻是幸福,而且這種幸福越來越難得

 

回程的那天是星期天,我們特別提早起行,想早點回到家,為有充分的休息和預備,迎接又是忙碌一週的到來。回程的時候,刮著風,天空是一片白茫茫的。雨依然很大,甚至更大了。我的心裡有點不平安...

我們在車上一如往常地聊聊天,後來就用手機連結網路,想在車上有個簡短的主日。我還記得我選擇播放的詩歌是“單屬於主”。那首詩歌總是能讓我平靜。

 

但詩歌還沒唱完,那短短的幾秒鐘。一聲巨響,我的身體就不由自主的往前頓了一下,那是第一次。第二次,我被往右邊甩,我的姊姊緊抓著我的肩膀...

 

車上一片安靜...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才意識到,剛剛的那幾秒,後方的車狠狠地撞了我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被撞了當下我看見後面是一輛藍色的大卡車。死亡離我們只有一線之隔

 

撞我們的車自己也已經180度被甩到高速公路前面。後來雖然他逃跑,但感謝神我們拍到了肇事者車子的照片、有好心的路人幫我們報警、遇到很好的警察重點是我和家人都平安無事!

 

回想起,我們都深深感受到:當下,是上帝的手在保護我們,一切都是祂的保守和恩典,以及賜下的勇敢!(在當時,我因為害怕,甚至跟家人說:我們別開了,等明天再回去吧。)但上帝仍賜我們勇氣,往前走!繼續開,開回家。

 

許多人生的經歷,在我們的心中會留下陰影,以致使人躊躇不前。但我們的神不是要我們懼怕或是一直注視過去經歷的神,而是要我們向前看的神、要我們靠著祂,積極正面、有力量走下去的神。

 

在此,也想與大家分享一節經文: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 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