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金华 勤兴 伉儷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 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 ) 回想2021年的往事,神的恩典真的是丰丰满满,正如大卫王所称颂的那样“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 65:11)。 

        在这感恩的季节,我们也将神的恩典分享二、三: 很多人说,孩子进入大学后,就很难再靠近神,而我的儿子恰恰是进入大学后受洗归入主的名下,我们的儿子嘉琦于今年11月21日受洗,我们非常感动,夫人在有关嘉琦受洗的见证里这样写到: 曾经,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今年受洗”,我很高兴,但我说:”好呀!不过你要好好想想,你是否做好准备,因为从你受洗的那天起,你就要时刻保持一个基督徒的做事原则,从受洗的那天起,你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学耶稣的式样做人做事,” 娃问:“具体的呢?”,我说:“比如说你就不能再玩游戏,要学着做有意义的事。”娃说:那我再等等吧,那年他十二岁。

        这一等就是好几年,眼看要上大学了,他不再提起受洗的事,我心急如焚,盼着他再一次被圣灵感动,心里一直后悔当初对他的要求是否太过严厉,以至于他担心自己做不到,不敢受洗?接着疫情一波接一波的此起彼伏,儿子受洗的事一拖再拖,直到儿子走进大学校园,我带着万般的无奈和别绪惆怅离开哥城来到湾区...一天,我给儿子打电话,他告诉我他要受洗,已经提交了申请和见证。

        幸福来的太快,我不得不喜出望外,我要求看看他的见证,想知道他是如何转变得如此之快,可他却说等到受洗那天就公开了,我知道咱家娃是个认真的娃,这次我吸取教训,不再多说任何话,只等受洗的那一天,终于等到了受洗的日子,他要在台上做见证,我又一次激动,可怎么也没从他的见证里听出他是如何改变的,等到吃饭的时候才知道他在台上的见证并非他原始的见证,是根据青年牧师的要求,修改过的,我当即要来了他最初的见证,泪流满面地读完了他的真实内心,感谢神浩大的恩典、感谢神如此的带领!让他一日长大,让他更加懂得爱的真谛,他的见解和领悟令我这个当妈的为之一振。我常常以为在教会里长大的孩子就应该自然而然的受洗,没想到在爱里长大的孩子更有他们的困惑和挣扎!

        感谢神,在祂所定的日子拣选了他。 儿子去年生日那天收到了OSU的大学录取通知,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但我们并没有感到很高兴,因为儿子和我们一样一直想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生活几年,所以他只申请了加州的几所比较好的大学,除了OSU,加州以外没有申请其它任何学校,他一直希望能到加州上学,不为别的,就为能离爸爸妈妈近一些,过过团圆的日子。可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尽管OSU商学院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学院,但心里总有一些失落。但最后他还是坦然地选择了去OSU商学院就读,相信神的带领有他美好的旨意。

        进入OSU 校园,他接触了好多中国小留学生,他利用他中英文双语的优势帮助一些国内来的新生的学习和生活,周末还带他们购物、吃中餐,甚至带到家里吃妈妈做的饭,孩子们很感动,特愿意和他交流与合作。感恩节那天,他还邀请二位留学生来家里吃饭过节。看到他的爱心,我们心里由衷地感谢神。相信神在他身上的美意远超过我们的心意。 一段时间他的室友经常凌晨五点才回宿舍,影响了他的正常休息,他一忍再忍,最后不得不提出建议,使室友很不高兴,两人弄的很不愉快。感谢神赐他智慧与能力,他三番五次的主动邀请室友进行坦诚布公的交流,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最后二人和好如初(这些都是事后和他的交流中,我们知道的)。神就是这样带着他一点一点的经历、长大,感谢神! 

        最后我说,尽管我们的儿子没能如愿的和我们在一起,但我们依然夫妻团聚。感谢神借着我的老板在一年半之前就为我的夫人预备好了工作,使她顺利的来到这里进入公司并与我一同工作,感谢神记念她的软弱,在她离开职场13年后重回职场,又不是她的专业情况下,使她在面对一个极大的挑战面前,神始终掌权,斗转星移地分配在与我同一部门工作,我多少能够照应她一下,这让她多少也有些信心,顺利地通过了由家庭转入职场的适应期。以前跟教会里弟兄姐妹打交道比较多,现在跟公司里人(98%不认识主,不信主)打交道比较多,人际交往(尤其是跨部门的人际交往)的不适,价值观的冲突不可避免。面对冲撞时,心里不免有些怨恨,但一想到自己是基督徒,面子上还是强压怒气。晚上向神祷告,一方面求神赐我们智慧能力活出光盐的生命,不要亏缺神的荣耀,帮助我们从心里饶恕对方,机智地面对人和事,另一方面也为对方祷告,求主开他心眼,将来也被主得着。奇妙的是这样一段时间后,面对别人的高言大语不再伤及我的感情,曾经得罪我的人也友善了不少,我们心里的苦毒也少了许多。

        感谢神怜悯我们,感谢神的大爱使我们常常面对困难时有依靠! 还有疫情仍在肆虐,我们乘飞机往返湾区至哥城(Ohio)二三次,以及我们一直实体上班,都安然无恙,这都源于主的恩典和看顾。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神的恩典数不胜数,太多的奇妙作为让我们感恩不尽,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就如诗篇16篇2节所说的:“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把一切荣耀颂赞都归给主!愿神的名得以高举!阿门! 

金华&勤兴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