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孫宏橋姐妹

和從大陸的兄弟姐妹們一樣,在我們生活在大陸的那個年代,是不可能有機會親近和知道神的。來美國二十多年,也一直因忙忙碌碌於讀書、工作和家庭,而沒有靜下心來,去思想日常生活之外的事情-精神世界。直到一年半前,家裡清淨下來,最小的孩子上大學了,先生去中國工作,還健在的婆婆、媽媽二位老人身體壯態還好。我就找到我的大學同學何堤,我知道他是信主的。由他的帶導,我來到了曙光教會。那是我第一次走進教會參加敬拜和聽牧師傳揚主的話語。本來只是想來看看,了解什麼是基督教。沒想到,一聽到詩歌,我的眼淚就制不住地流下來了。心中有一種釋放、交託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我等待到今天才決定受洗呢?是因為我的相對的理性認真,同時又相對地小心謹慎的本性。理性是出於我是學物理的。從作業解題到做論文,所有的結果都是經過推理論證,或者是實驗證明的。所以我和許多學自然科學的兄弟姐妹一樣,經歷了一個本能地用科學思維方法來理解神的大能和旨意的過程。自然而然地我有時信服了,但有時又覺得從邏輯的慨念我不能理解。好在神讓我同時又是一個較認真的人,讓我堅持思考,去領會主的旨意。自從一年半前來到曙光教會,我幾乎每個星期日都來這裡聆聽神的話。參加團契、主日學,終於明白神的大能和作為是不能用科學推理去理解的,不能用人的觀念去理解。科學是人對大自然的理解,所以科學方法只能用於探索大自然。科學方法不能、也不可能引導我們去理解和解釋神的奇蹟和作為。一旦想通了,我讀、學習聖經時,感覺到讀完一章後,不再是滿腦的問號了。有神的保守和帶領,我感到心情越來越愉快,每天都充滿著喜悅和平安。

小心謹慎是出於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我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瘋狂地​​崇拜過老毛和共產主義。我下鄉當過知青,文化大革命後恢復高考的第一年,進了大學。知道信仰可以完全地控制和操作人的思維和行為,可以讓人不顧一切地去追求、跟隨。再加上聽到邪教所造成的惡果,例如集體自殺。自然而然地在驚奇喜悅來教會唱詩歌、參加敬拜的感覺的同時,我也在想這是不是一時的感情衝動?

我先生常在大陸,他回來後,我就告訴他,我去了教會了。同時也讓他知道我的不確定的感覺。甚至說服要他和我一起去曙光教會,確定我不是信了什麼邪教。當然現在,我先生也喜愛來這裡。只要一回到美國,他就同我一起來唱詩歌,聽神的話語。所以小心謹慎讓我等到今天,明白我不是一時感情衝動,而是找到了最知心的朋友、找到了力量、找到了隨時幫助、找到了堅固避難所!

經過這一年半的理性認真、小心謹慎的過程,我今天很高興地受洗了。尤其高興地是和我的兩位好朋友一起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