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受難節禱告會見証》 趙蘭姐妹

把自己全心全人献给主 

2005年12月25日圣诞节我受洗正式成为一名基督徒。然而对耶稣受难的真正认识是在两年前的受难节,那天晚上教会组织大家看了一部电影----『耶稣受难记』。我流着眼泪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第一次知道荆棘的冠冕戴在头上是血肉模糊血流满面的情景,我也第一次体会到当铁打穿透掌心的时候主耶稣痛苦难耐的滋味;我也第一次知道为什么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时候汗珠如血滴在地上……我更第一次明白
罗马书5章7-8节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显明了。」的真正含义。
回到家里,我流着眼泪来到耶稣面前,回想信主四年多来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愧疚无比!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我坚持读经祷告,坚持去教会,信主不久就参加教会的服侍。然而,我读经要看有没有心情,心情好的时候可以看完一卷书,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几天不摸圣经,祷告也是走过场,很少能静下心来寻求神的心意,服侍也是在和自己的事情不冲突的时候才去做…… 我突然发现,我不是在服侍主,我是在服侍自己。

我想到马大的妹妹马利亚,当她知道主耶稣再过几天就要上十字架的时候,她打碎了自己那瓶极珍贵的玉瓶,把香膏抹在主耶稣的脚上。马利亚愿意把自己最珍贵的献给主,而我呢?那天晚上,我在主面前立下了一个心志,我愿意像马利亚那样付代价,把自己全心全人献给主!我开始不管每天多忙多累坚持读神的话语,我也开始凡事在祷告中寻求神的心意。

女儿那时还不到两岁,但教会的服侍需要的时候,我常常只能把她带在身边,麻烦自然不用说,辛苦也是难免的,但是让我欣慰的是,神也常常借着这个小同工,让我们的服侍带出果效。当我愿意为主付代价的时候,神在爱中坚立我,在爱中建造我,让我更知道如何去爱。

主耶稣曾对他的门徒说: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
    就是罪人也爱那爱他们的人。 
 你们若善待那善待你们的人,有什么可酬谢的呢?
    就是罪人也是这样行。路6:32-33
同样,当我的配偶可爱的时候或让我欢欣的时候才去爱他,又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呢?因为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容易做得到的,真正难做到的就是在他不可爱的时候或冒犯我的时候,我还要定意去爱他,还要学习去爱他,这才是我一生要学的功课。我也开始学习在教会中去爱那些平时和我难相处的人,因为我知道,哪怕就是一点点隔阂,都是撒旦攻击的破口,小到拆毁我们之间的关系,大到破坏教会的团结。我也开始知道我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主耶稣基督,并且让他们一生都和主建立极亲密的关系。
  
主耶稣曾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
    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 
                                                                         太10:29-30

主耶稣不是让我们抛家弃子过独行侠的生活,乃是让我们过一个尊主为大的人生。当我让主耶稣成为我生活的中心,成为我生命的主宰的时候,原来我可以更好地爱家人,可以更好地爱弟兄姐妹,面对金钱的诱惑和这个世界的混乱,我可以有一个不再一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不仅可以享受神,同样我也可以享受人生。我真心地感谢主,他不仅把永生放在我的心里,他让我在今世得到的何止百倍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