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受難節禱告會見証》 胡人超弟兄

他為我們死 我們為他而活

為主而活
15 年前,我還在前一個教會負責總務,有次開同工會,我提出成立一個維修小組,為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和慕道友免費服務,大家聽了都笑了。三年前,我在曙光的核心同工會,又提出同樣的想法,大家聽了也都笑了;這次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大姊大-淑玲姊說:「不要完全免費,還是要收點費用。」沒想到還不到一個月,我就被公司裁員了。我真的開始做維修的工作,也不得不收費。很感謝這三年來許多弟兄姊妹的支持和照顧,讓我做到如今。
 
萬事起頭難,幹這行真是要汗流滿面纔得糊口,有時真是苦不堪言。
要不是依靠主,早就無法撐下去。每當我工作辛苦時,我就想到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我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時間就很快的過去了。詩篇第一篇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 為有福。」 

從前寫電腦軟體,工作的時候無法思想, 
只有休息或開車的時候可以思想神和祂的話語。
但現在,工作的時候,因為大部分是勞力工作,
可以同時思想神和祂的話語,讓我更加的跟神親近。

信主30多年,經歷過 許多不同的教會,
在每一個教會我都學習了不同的功課。
在曙光三年,我學習到的最寶貴的功課,就是謙卑。 
從前我以為自己夠謙卑了,但在曙光這三年, 
才知道在謙卑這門功課上,要學習的太多的了,無論是在教會的服事,
或在屬世的工作,都是要破碎自己,學習謙卑才行。
過去這三年我學習到的功課,比之前三十年學習的總和還要多。
還好,今天我太太不在這裡,要不然我就不敢這麼說了。
 
我大妹妹八年前得乳癌,當時治好後,時隔六年,
兩年前轉移成先是骨癌、肺癌、腦癌、淋巴癌。
雖一一經過化療,放射線治療控制,但現在又得了肝癌。
醫生上禮拜說她只剩三個禮拜,換句話說現在只剩兩個禮拜。
我下禮拜要去看她,但我不是要去給她送終,
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在神的手中,不是在醫生的手中。
就算是被主接去,也沒關係,因為離世與基督同在,這是好得無比的。
重要的是我們在世上是否學了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
都知道,「我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腓利比書1:21
多謝大家這兩年常為我妹妹的代禱,只要我們在世的一天, 
我們會努力活出基督的樣式,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