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王小曼姐妹

在神的恩典中,今天的我,就像﹕輕舟已過萬重山。


神為每一位兒女的得救都有特別的預備,祂為我預備的是祖母,生在咸豐末年,不識字,個性剛硬堅強。她從聽到福音就緊緊抓住,不但自己得救,也讓我們全家得救,并且蒙福到如今。


我從六七歲時就跟著奶奶進入教會,主日學的故事耶穌的形像,就從圖片中進入我腦中,非常具體,永誌不忘,這是我蒙恩的第一步。在一片懵懂中,為我鬆了土,并且埋下了日後得救的種子。雖然不了解聖經,但是從不排斥,時候到了,就受洗了。


十七歲那年冬天,我接受耶穌成為我個人的救主,因為夏天的時候,我奶奶安息了,96歲,心臟老化。如果要與奶奶天家相見,必須受洗,所以當牧師問我時,所有問題我都給了讓他滿意的答案,至於聖經,以後有的是時間了解。我從小唸書就不求甚解,因為是為父母唸的,所以分數也控制的很好,都在剃刀邊緣。受洗後,沒有任何改變。


直到1972年,我開始禱告作禮拜了,那年我到美國唸書,是大學部,要補許多科目,包括歷史憲法甚至體育,只有求 神保佑。唸完書,回到台灣就結束了教會生活。


2004年我退休來美前, 神把我放在醫院中工作了26年,往來無白丁,尤其是醫生們,不但非常有知識,而且非常科學的做學問,這種用頭腦 找神的結果是越離越遠,反而我奶奶是真正的白丁,卻是用信心信主,就像先把藥吃下去,病就得醫治。她極大的信心使我父親在九死一生中平安歸來。我父親是軍人,在到台灣前,大半生都是騎馬打仗的。國共會戰時,被中共四野集團軍劉伯誠的部隊包圍,整整13個月,彈盡糧絕,所有補給全靠空投。在最危急時,用突圍方式,從槍林彈雨中衝破敵軍歸來。我奶奶是寡婦,我父親是她唯一的孩子,她常說﹕神絕不會讓一位寡婦失去依靠。


我是一個敏感固執任性,又極沒有耐心的人,有三個哥哥一個弟弟,母親在小學教書,性情溫和有耐心,她的特點在我弟弟身上都可以找到,溫良恭儉讓,我充其量只有善良,其他都相去甚遠。又仗著父親對女孩的差別待遇,在家橫行。所以單身對我也許是最好的,不會害人。


我的個性從未發生過極端的改變,柔和謙卑,可能一生都得接受 神的調整,是一輩子的功課。我的改變在眼光在心態;從病人吃藥領悟﹕相信就得救,接受就蒙福。恍然大悟“敬畏 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那年我40歲,從日光之下看到日光之上,從出生到死亡看到從永恒到永恒。


很多孩子都看過媽媽的眼淚,如果化驗一下,淚水中有水,有砂,有鹽。但是,沒有愛,眼淚不會掉下來。所以化驗不出來的,不一定不存在。中國人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在 神的眼中﹕無不是的兒女。 神愛我們在座的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