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胡人超弟兄

我信主,是我在當兵的時候。當時我是被分發到金門防衛司令部,有一個星期一早上週會時,金防部司令在台上講話,忽然間,不知怎麼我大叫一聲,就被憲兵抓了起來,關到禁閉室裡;經過一番折騰,兩星期後,被當成精神病患,送回台灣。當時我是少尉組長,我的上司是中尉排長,他平常常跟我們講,他曾經裝瘋,被送到北投的三軍精神病院,那兒環境幽美,護士又年輕漂亮,他在那兒享受了幾個月美好的時光。不知道我當時是否是受到他的影響,也不知道我是真瘋,還是裝瘋;但很不幸的是,我並沒有被送到令人嚮往的三軍精神病院,而是被送到台南的陸軍八一四醫院的附屬精神病院。更糟的是,碰上的主治大夫是個蒙古大夫,他不管你是怎樣的病情,一律都先給你電療,把過去幾個月的記憶統統洗掉,給他這麼一搞,我醒來以後,什麼都不記得了,連為什麼會進精神病院都不知道了。我是後來回到部隊裡,才從同部隊裡的同學和同事口裡,慢慢了解當時的景況。


其實,那位蒙古大夫並不是無知,他的理論是,得精神病的,往往都是因為受了很大的刺激引起的,用電療把最近的記憶洗去,也就把引起精神病的原因去掉,重新來過。可是,電療後,醫院並沒有做進一步的心理治療,因為整個精神病院,只有一位醫生,根本就無法照顧得來。我被電療之後,迷迷糊糊的,整天都為得精神病在擔憂,怕自己一輩子都好不了,晚上因為憂慮,無法入睡,第二天精神就更差,如此惡性循環,沒病也真的病了。直到有一次放假回家,我母親問我是否要相信耶穌,我別無選擇,就一口答應了,也馬上受了洗。從此,我每天開始讀經禱告,慢慢地就好起來。後來還被轉到夢寐以求的三軍精神病院,但是太遲了,上帝已經用電療改變了我一生。不久之後,我就病癒出院了,這前後共半年。三十多年來,我一直信靠主耶穌基督,平安喜樂便與我同在,直到如今。


回顧我的一生,信主之前,我認為我是個大好人,如果真的有天堂和地獄,照我的表現,肯定是要進天堂的。但信主之後,我才發現,我是個罪人,根本不配進神國,但感謝主耶穌基督,用他寶血洗盡了我的罪,在靈裡釋放了我,讓我得真自由。盼望你也能跟我一樣,得著這最大的福氣。當然,希望不需要像我一樣,要經過電療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