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宋潔人弟兄

從小就因為母親的帶領認識神﹐這位宇宙的主宰。
小學以前是唸天主教恆毅幼稚園﹐後來在九歲那年的暑假在台北新生南路的聖家堂接受密集要理班﹐結束後就領洗歸主。因為接觸的較早﹐所以對一些聖經上所講的神蹟奇事沒有懷疑﹐神本是全知全能的﹐如果神不能行神蹟才覺得奇怪。
在天主教學習中記憶最深刻的﹐有天主經 (就是主禱文)﹐信經 (比使徒信經稍長﹐“我信聖神 (聖靈)﹐ 祂是主﹐及賦予生命者﹐由聖父﹑聖子所共發﹐祂曾藉先知們發言。”﹐還有三一神頌等。不過對聖經的教導與研讀﹐認識真理﹐還有在生命中認識並經歷三一神﹐卻是在三十一年後的事了。
1995 年 (四十歲那一年)﹐有機會聽到監督的講道錄音帶﹐心中很有感動。那年隨父母親來聖荷西的基督四家﹐就在神的感動下﹐在一年中將監督的五十本研經集讀完﹐在讀書的過程中思考時﹐忽然明白十字架的真理一減一加﹐一減就是把老我減去﹐一加就是把神的聖愛與真理加進來 (加進新生命)﹐相信這是整本聖經精要所在﹐這十字架的真理﹐就像一把開啟一切聖經奧秘的鑰匙。明白了訣要﹐但是在生命裡還是非常幼稚﹐有很多地方覺得自己做不到﹐做不好﹐缺少力量﹐心中常有掙扎。
不過神有祂的時刻表與帶領﹐從 98 年開始﹐由神的安排﹐在我母親家裡開始了聖經查經班 (基督四家第五區查經班)﹐前後有長老﹐呂沛淵牧師﹐李群牧師﹐李振周伯伯等帶領我們查經﹐在真理及應用上有更深的瞭解。不過對於真正的經歷真神﹐卻是從開始事奉後開始﹐在 99 年﹐由於孩子的關係﹐就開始參與兒童主日學的事奉﹐擔任四家四五六年級兒童主日學老師﹐在備課時﹐由於不太喜歡按照講義照本宣科﹐有時候查考準備時會花很多時間﹐有時候會查到半夜兩三點﹐在這段時間﹐神會自己來感動我﹐帶領我﹐讓我經歷祂話語的真實﹐在話語中經歷祂。有很多事情我自己不明白的時候﹐主聖靈會來提醒我﹐祂告訴我一切都是出於天父的安排﹐主耶穌在前面作我的榜樣﹐祂把主耶穌的話語啟示 (提醒) 在我心中﹐然後賜下力量幫助我跟隨主耶穌。所以從 98 年開始到現在這段事奉過程中﹐每天常感到三一神 (不是一位﹐而是三位) 與我同在﹕天父安排每一天的功課﹐主耶穌活生生的在前面作完美的榜樣﹐祂的話語在耳畔在心中﹐主聖靈在心中提醒我看重主耶穌的教導﹐跟隨主耶穌的腳步。

前面說過﹐十字架的真理一減一加﹐把自我減掉﹐把真理加進來﹐但這不是我們憑自己力量所能做到的。所以天父安排了十字架的道路 (無我跟隨主 -- 減去自我﹐跟隨主耶穌)﹐道路 (每天際遇與功課) 是由天父所安排的﹐然後由主聖靈帶領我們每天跟隨主耶穌﹐天天按着天父的旨意操練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的功課﹐每天一點一點把自我減少﹐然後一點一點加入聖愛與真理﹐一切出於神﹐所以人沒有任何可自誇的﹐我們只能感謝神親自安排﹑示範﹑並帶領的恩典。所以在主日學中我喜歡分享十字架的真理與道路﹐正如使徒保羅哥林多前書 2:2 所言﹕「我曾定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主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謝謝大家﹐願十字架的真理與道路﹐並主的恩典與力量﹐常與我們每一位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