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鍾綺芬姐妹


-->
我是在馬來西亞出生和長大,爸爸因為在外地工作,所以很少在家裡。從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媽媽就帶著我和弟妹們到附近的教會去聚會。由於我非常喜歡聽聖經故事和唱詩歌,我每個星期天都一定去上兒童 主日學,從不隨便缺席,也因此在年終時還常常得到勤到獎。後來除了主日學以外,媽媽還帶我們去教會參加星期六晚上的兒童班。在那裡有大哥哥和姐姐們帶我們唱歌,講故事和玩遊戲,我也很喜歡參加。當媽媽看見我很積極的參加這些聚會時,她非常高興,因為我小時候比較文靜內向,也不常到外面去玩。
 當我進入少年時期,我也開始有少年人的一些特性,例如:喜歡幻想、脾氣暴 躁、情緒化、有叛逆性等。所以在家裡時,常會和弟妹們吵架,也會說話無禮,頂撞母親,並且自以為是。我也常會因為一些小事而覺得生活不快樂,甚至會有悲觀和消極的想法。
有一次我報名參加了教會主辦的一個福音訓練班,訓練班結束後,負責人就和 我接觸,單獨的約了我陪談。他直接了當的問了我兩個問題:(一)如果今晚你就離開世界,你會去那裡? (二)如果你到天堂去,在天堂門口,天使若問為什麼要讓你進去,你會如何回答?當時我猶豫了一下,不太確定的回答了他。那負責人接著 便問我是否有把握會上天堂,他說如果我不太確定的話,可以向上帝作一次認罪的禱告。於是我便向上帝認罪,並且願意接受耶穌 作我個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當天晚上,我很高興,因為我第一次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也確定自己有永生。不久之後,我 報名參加了教會的受洗班,準備在復活節接受洗禮。我從受洗班的課程中,再次確定救恩的內容和我所信的是什麼。
受洗以後,我開始學習作一個新造的人,在生活中放下老我,以主居首位。每 當我不高興或遇到不如意的事時,我學習向主禱告,並將我的重擔交託於主。後來我漸漸的比較樂觀了,也不再有消極的念頭和想法。在家裡,我學習作個好孩子,幫媽媽做家事而不發怨言,也盡量與弟妹們和平相處。在學校裡,我也學習作個好學生,用功的讀書,熱心的幫助同學並向他們傳福音。在教會裡,我參與團契的服事,在事奉中經歷神。高中畢業以後,我一個人出國升造。在國外留學的日子裡, 我更深深的體驗到當我徬徨無助時,只有主耶穌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會幫助和扶持我,永遠也不丟棄我。
感謝神的恩典,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等候,神為我預備了一位很好的配偶,讓 我在婚姻家庭裡學習成長。每當我遇到挫折和試探時,神的話會提醒我幫助我,帶給我力量、平安和喜樂,讓我能安然的面對。我每天都經歷神的保守與帶領,神的話也提醒我要不斷的更新和進步。我願一生一世跟隨主,為主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