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陳旭東姐妹

我第一次聽到 神的聲音是在我剛有記憶的時候,那是在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的開始,有一天下午,我和許多人在大街上看紅衛兵小將破四舊、立四新。整個下午,他們把抄來的四舊又砸又燒,打倒一切牛鬼蛇神,口號聲響徹雲宵。所有的人都說沒有 神,認為只有愚昧無知的人才會信,但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有神」,這聲音雖輕卻很肯定。又有幾次在課上,老師在講無神論時,那聲音也多次告訴我說:「有神」。


小的時候,父母並不管我,我是被神管教長大的。我和所有的孩子一樣,從小就有許多毛病, 神就像父親一樣,引導我、幫助我。讓我慢慢地明白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祂給我上了許多課,也給了我許多考試,我有的考過了,有的沒考過。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報復心理很強, 不願被人欺負。但 神總跟我講,不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別人如有做錯的地方,自由我來處理,因為人若自己處理,常把事情搞得更糟,而且常常不公正。就像有些小說裏的,本來只死一人,因為父仇子報,又分不清真假虛實,最後死了更多的人。這樣恩恩怨怨,惡性循環,這世界早就不存在了。但 神是公正的,這世界雖常有錯,因有公正的 神在,這世界仍有太平。但要改變老我,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時侯我順服下來,有的時候我就是不聽 神的話,非要去報復,結果得到 神嚴嚴的管教。慢慢的我學會了把主權交給 神,我看到了 神的公義和聖潔。

我大致把我生命的成長期分為五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二歲期,那是我小學和初中的時期。 那時的我就像一個二歲的小孩常跟大人說,No way,No fair。我時常和天父說:「祢不公平,為什麼別人做錯了事祢不管,我一點點錯祢就不放過,別人說謊祢由他們去,我說個小謊祢都要管,祢不公平」。但 神不回答我,也不因為我瞎鬧而放鬆對我的要求,祂不改變,我知道我強不過祂,只好自己學乖一點。

第二個階段是兒童期,是我高中和大學的那些年。那時我和 神的關係很親密,是一個快樂的童年。

第三個階段是我的反叛期,那是大學畢業後的十多年。我在大學畢業前就跟神說:「祢的那些都很好,只是我不是生活在祢的神國裏,而是在人的社會裏。我無法按照祢的要求在這個社會裏生存,不說別的就是祢不准我說謊這一條就行不通。別人都不和我說實話,我卻要老老實實地說話,我在明處,別人在暗處,就是我有十條命,也早就被人玩死了。」所以我跟 神說:「再見,我得自己闖江湖去了。」 這十年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期,雖然在人的眼裏我一切都很順利,我工作上也很有成績又結婚生兒子出國,好像該有的一樣都沒少。但我知道我和 神的親密關係缺少了。雖然 神從沒離開過我,祂照樣管教我,只是我自己總想和 神保持距離,所以白白吃了許多苦頭。

第四個階段是我的轉回期。93年,有二件事使我又回到天父的懷中。第一件事是,有一次我兒子做錯了事,我狠狠地揍了他,事後心裏很痛,晚上怎麼也睡不著。我在想為什麼打他,當我明白那是因為我很愛他,不願意他有壞習慣時,我聽到一個聲音說:「我管教你真是因為我愛你。」我一聽到這個聲音就好高興,因為 神已經很久沒和我說話了。這又讓我回想起和 神同在時的甜美。我高興地說:「以後我不再離開你了。」第二件事是,我開始尋找 神。我走進寺廟,但 神卻說:「你離開這兒,他們都不是。這裏邊哪一位都不敢答理你,你不屬於他們。」後來我只好離開了。半年後,一位朋友送了一本新約聖經,我就開始讀起來了。我感到很驚訝的是。裏邊很多章節就是那位管教我的 神反反復複常和我講的話。我高興地問:「難道祢就是那位上帝?」祂說:「我是。」我是又興奮又不敢相信,因為我一直以為上帝是西方人的 神,中國人的 神是菩薩,我一連問了好幾邊,祂都說:「我是。」

第五個階段是領受真道走成聖之路。96年,我們到了美國,有一位耶和華見証人的姐妹邀請我和她一起讀聖經,我們就常在一起讀聖經。後來我先生聽說他們是邪教,就把她趕走了。 神一直要我去教會,我也不知道該去那兒,因為那姐妹告訴我說,只有他們傳的是真道,其他很多教會都傳三位一體,是邪教。我就問神,我該去哪個教會。祂說:「離你們家最近的。」我很想去生命和靈糧堂。但 神還是說:「去你們家最近的。」這樣我就進了四家,我在那兒明白了很多 神的話語。其實,牧師講什麼我都愛聽,但只要一提到三位一體我馬上就會立起一道牆,這樣我就更想搞明白,到底是獨一真神還是三位一體。我認真讀聖經,也尋問上帝。後來, 神讓我明白,都對,是不同的肢體從不同的角度認識 神。06年上帝提醒我要受洗,但我還是怕入錯門。我說:「不急,讓我再搞搞清楚。」08年初, 神又多次跟我說要受洗。我就跟 神求問說:「請原諒我的小信,給我一個引證,讓我明白我不會入錯門。」我說如果我向我先生提出我要受洗,他不反對,我就知道我在四家受洗是合祢心意的。因為我知道除非祢做工,要不他一定反對。真是奇妙,那天我提出時,他居然說:「你的事你自己決定。」哇,我好高興因為 神在做工。 神又對我說:「你跨出這一步, 其他的事都有我做。」我高興的問:「是不是肖照華也會很快受洗。」我得到的回答是:yes。感謝讚美主!我在08年4月受洗。不到一年半的時間,我先生也在上個星期的主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我在這兒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為什麼我這個浪子願意回到主的懷中,是因為我有嘗過主恩的滋味。我是經歷過許多神奇妙作為的人。在我的婚姻中,我經歷過 神的大能,因為祂改變了我和我先生,也保守了我們的婚姻。在我的工作中祂更是有許多奇妙的帶領,我經歷過,在敵人面前祂為我擺設宴席,洪水氾濫的時候祂坐著為王,我被丟進獅子洞中時,但以利的 神拯救了我,在和魔鬼交戰時,以利亞的 神和我同在。我常常感概,這位全能的 神居然和我做朋友。

其實,我們蒙 神的恩典成為祂的兒女是因著祂的揀選和憐憫,像我這樣一個玩梗的人, 神化了許多的時間,並且常常饒恕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拉回到祂的身邊,使我的心真正歸向於祂。我真心感謝 神!願 神親自做我們的牧者,保守我們做一個誠實無偽的人,帶領我們走在祂的旨意中。巴不的每一位朋友都能認識這位慈愛的天父,多多地領受從祂而來的祝福--- 就是神的愛,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