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陳舜華姐妹

我在國一那年認識一位全家都信主的同學,我非常羨慕她們家的氣氛,就常跟她去教堂。大一那年也就受浸信主了!

我家是拜佛的。十歲那年,爸受家族企業的拖累,賣了房子,還破產欠下台幣倆百萬。我爸爸是受日本教育,非常大男人。在家我排行老五,我非常害怕我的父親,小時候在外面玩耍,一看到父親回來,趕緊回家,免得挨罵。看著母親常常挨罵,我學會了逆來順受。不要向權威挑戰,自討苦吃。也暗下誓言,決不嫁老爸的那種人。雖然父親還清負債,家中的一直過的很省。我也從小向父親要什麼沒什麼,大學時一直穿著姊姊嫂嫂的舊衣服。大二那年,參加道德重整出去演唱,按時回家,還被差一點被逐出家門。成績考壞了沒人罵,考好了沒人誇。我與父親的關係,深深影響著我與天父的關係。

我外表能幹,但內裏沒有自信,總想要小心討人的歡心。像極了躲在牆腳的小媳婦。記得在UCSB的時候與人超同修一門課,他拿A 我拿B. 他告訴我他寫不出來就禱告神,也就答出來了。我心裏在想,大概天父也不愛我,要不然他禱告有用,我禱告沒有用。

人超的每一個同學都說他人很好,我想這一下沒挑錯郎。等結婚好几年,我才發現自己像極了父親。為人嚴緊,脾氣暴躁。 孩子跌倒,人超第一個被罵。老大是十分硬脾氣的孩子,老二是個好動兒,老三十分乖巧。孩子小的時候, 老大老二常吵架,我一帶不來孩子。常常以淚洗面,自責自己不是個好母親。與人超教導孩子方法不同, 便開車離家出走。

老大十二歲那年,參加了真善美聚會。我已經身心俱疲,才懂得把難處教給神,我跟神說﹕神我帶不來孩子, 我把他們交在主手中。祂真是聽禱告的神,如今老大可以服事神。老二也從好動兒,成績從 C可以爬上A. 能上柏克萊更是跌破一家人的眼鏡。他現也順利的找到事,一個靜不下來的孩子,也可以在教會裏常用他的雙手領一些人作出佳餚幫教會的青少年募款。

2003 年離開靈糧堂,我是相信也清楚神在人超身上的帶領。但我呢?我十分恐慌,我心中沒有那一分服事神的熱心及呼召,也沒有什麼恩賜可以擺上服事神。這時『家使團』每倆個月就有很好的訓練。我像個海綿似的拚命學,也深深的被傅牧師的愛神愛人的心來感動。

服事『南谷』像是被趕鴨子上架,不得不做。但這期中藉著服事、學習,我的心漸漸火熱起來。五年內,看到神聽我們每一個南谷禱告會的禱告。

四年前,大姊得子宮頸癌,擴散成肺癌骨癌。臨危前兩個星期信主了,我看到她生命有大改變,十分喜樂,不再害羞,央求我教她詩歌,只想討神得喜悅!這不是人教出來的。她明白神是她的唯一。我跟神說我也願意把自己完全交給祂,這之後我經歷聖靈的帶領,提醒我要如何與人超相處,要挨罵前,已知道他要怎麼說我了。提醒我那裏有驕傲,為罪為義責備自己。

陳瑋說我變了,潘瑗說我變的有自信。我十分感恩﹕

1. 有媽媽及大姊的呵護,我才免於叛逆。
2. 有這麼好的先生來包容我的暴躁,性急及嘮叨。
3. 有這麼多的弟兄姊妹愛我、鼓勵我、包容我。讓我從沒有自信到看自己合乎中道。明白自己的呼召是在那裏。
4. 所有的順境及逆境全是祂允許的,尤其是在逆境中更認識自己的不足,把一切仰望交托在祂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