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畢英強弟兄


「阿彌陀佛」,「天主保祐」-這是信佛的三姐跟當修女的七妹見面時開玩笑的互相招呼。

我的家的確是個宗教自由的家庭,爸爸信的是道教、三姐是佛教、來自巴基斯坦的六妹夫是回教、外婆是基督教,其他的都是天主教。

我呢?我從小就在天主教辦的學校唸書,很欣賞宏偉的天主教堂及嚴肅莊麗的典禮。神父和修女們一生的奉獻更使我欽佩,所以自然而然的進入了天主教.在這以前我對宗教認識不深,感覺好像加入一個社交團體,對聖經更是不知所云,經過近二十年的研經才產生對聖經初步的了解。寇紹穎長老提議我再進行一次洗禮,因上一次的洗禮我的信仰還沒有堅固,沒有意義。

我覺得基督徒最基本的信仰是認識耶穌為 神,可是我找遍了聖經,也找不到耶穌自稱或自認為 神的經文。感謝主,正如寇紹恩牧師所講,祂藉著聖經將訊息傳給人。 祂不但給我答案,還加上利息。答案是:我發現耶穌是 神不錯,卻沒有向我或任何人証明的必要。因為這不是祂來世上的目的,祂來的目的是要証明祂是基督。信耶穌是基督自然不能不接受祂是 神了。

「利息」是:透過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的救贖方法,是最直接、最完美的方法,這方法出之於 神,行之於 神。其他的方法就算方向是對的,也免不了有所偏差。有了以上的了解,我才在四年前重新領洗。經過兩次洗禮,我以為一切問題都解決了,誰知問題更多,更難解釋。不過我已不在乎了,因為我相信如寇紹涵牧師所說,我已是 神新造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