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趙明哲弟兄

如果一定要把不信耶穌的人分成AB類,我就是屬於B類的我不相信有神,也不相信有鬼。我覺得會跟別人講有神的人很奇怪,對這樣的人我會有排斥感。我太太是一個偶爾會去做禮拜的基督徒,我被逼著去教會,每次都睡著,太太也放棄了。但是,我也記得那個時候的我,在生活上常常擔心、愁煩,心中常常有焦躁感。


我大女兒一歲多時,突然被診斷出得了兒童罕見的腎臟癌。當時我是束手無策,腦子裡一片空白。我的朋友們也很關心我們,但卻無法安慰我。那時在醫院等醫生下一歨的安排,有一個主內弟兄劉明剛,是太太的同事,也不是很熟,我是根本不認識,在晚上8點半快9點跑了過來,說剛下班連晚飯也沒吃,說要為孩子禱告,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禱告,只是覺得他很奇怪,那時我早已亂了方寸,要禱告也無所謂,就禱告吧。後來我信主之後,回頭看,我相信劉弟兄的禱告 神聽到了。 神不僅帶領女兒的醫治,也預備了我和太太足夠的力量來面對這個長期的抗戰。


女兒動完手術回到家,太太問我要不要去教會看一看,我在想如果我對這個世界和生命的認識是對的,那為什麼當我遇到苦難時卻承受不了?我和這一位不認識的 神說:「我給祢一次機會,我讀一遍聖經,若不合乎道理,我就放棄,因為沒有 神!!」感謝主,不是我選擇 神,而是 神不放棄我。這本聖經一讀就是十多年, 神也帶領我走上一條新路,一個新的生命。


神讓我明白,我們人是從哪裡來?來幹什麼?以後要去哪裡?從此生活有了目標。 神也讓我明白,也感受到什麼是平安,什麼是喜樂。若不是靠著耶穌所加給我的力量,我不敢想像這十多年我要如何的走過來。今天能站在這裡數說 神的恩典,看到大女兒活潑健康, 神又加給我和太太一個可愛的小女兒,這是 神的帶領,歸榮耀與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