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胡 瑋姐妹

我生長在無神論的家庭,大陸解放後更沒有接觸過宗教,因為那時國家是主張無神論,所以我一直認為信 神是迷信,過去有一首國際歌,其中幾句歌詞對我印象比較深,大意是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和皇帝,全靠自己救自己也就是要自力更生,自強不息


我和先生結婚後兩地分居,改革開放前的中國調動工作,需要領導批准他的學校說他重要不能調動,我的學校說我重要不能調動,因此分居兩地十多年當時我們倆人都在大學教書,他帶大的女兒,我帶小的兒子一個人又要工作,又要帶孩子;還遇上三年自然災害,真是非常辛苦後來孩子也帶大了,自己的工作也完成的不錯,因此我的經歷就是自力更生,自強不息


97年來美國時,我已退休,我工作了40年,前20年在大學教書,後20年在設計研究院搞工程設計和研究,退休後,自己工作的原單位聘請我,還有二個設計研究院聘請我,主要工作是技術把關;雖然工作很忙,但是自己感到很充實,感到自己還有價值,所以工作和生活都過得不錯97年親家的兒子生病,他們急需回國,而他們照顧的小孫女只有11個月大,需要我們來照顧,我當時極不情願來美,80年代,我曾去德國工作過,90年代初因工作忙,很短時間 來美國探望過我的兒女;主要是我從來沒離開過專業工作,但是為了第三代只好來了


來美後,我在Cupertino Jollyman Park散步時遇到基督之家第五家當時長青團契的會長康伯伯和康伯母,他們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在他們的熱情邀請下,我們參加了團契和主日崇拜活動他們還帶給我們很多認識 神的書,關師母經常來我家幫助我查經,我還參加了慕道友讀書班通過這些學習,使我認識到世界上確實有一位真神, 神的存在是不以人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我們生活在 神所造的萬物世界之中,無一不是神的恩典


信主後內心世界發生了深刻的變化,過去只知道努力工作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實際上個人渺小得像一粒沙子但在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之後,我就是 神的兒女,一旦與創造萬物的 神聯繫在一起,生命就注入了永恆有了永生的盼望,對死亡不再懼怕,死亡只是一扇門,通過它主接我回天家我現在是為主而活,為事奉 神而活可以平靜的渡過每一天,凡事禱告,凡事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