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魯肇興弟兄

我是生長在一個傳統中國式的家庭,父親嚴肅不茍言笑,母親慈祥和藹可親;父母辛苦一輩子,為的是讓我們五個子女受教育,過好日子。進了大學後,因離家遠生活 上失去父母的節制,而開始抽煙、喝酒、打牌、賭博,幾乎什麼都來,但就是不唸書。曾有幾次把父親寄來當月的伙食費輸光了,而去買餵雞的麥片充飢,或是翹課 到附近農家割稻賺點零花錢。如此混畢了業,服完兵役,找了份工作,遇到老婆結了婚,然後兩人雄心大志,想來美國發展。


來美之後一切從零開始,初來黃金國度,英文不太靈光,常被人欺負,也受了不少難以啟口的挫折,所受的挫折越多,越是懷疑當初所做來美的決定是否正確,而開始 思想人一生當中所做的許多決定,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而往往都是在事後才能斷定這一切的對與錯,但是在做決定的那一剎那,我們如何預知這些呢?也逐漸 地開始思考在我生命中,好像我並不是那主宰,因我完全無法預知和操控我的未來,那麼究竟這位主宰是誰呢?


敦敏是從小信主的,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每天晚上一起吃飯時帶領我做謝飯禱告,而讓我開始接觸神。但也就從那時起開始經歷神的帶領,每當我們面臨難處時,在禱告 中就會有一種說不出來平安的感覺!而每當有這經歷時,常會反問自己,難處過了麼?事情解決了麼?為什麼我會不焦慮了?難道我所禱告的這位神就是這位主宰麼?


在一個夏天的週末下午,幾位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叩門,在談了幾分鐘後,突然有位姊妹問我要不要受洗,當時我也毫不遲疑的答應了,於是在自家浴缸裡受了洗。受洗 後,很自然地許多惡習改掉了,但最重要的是我真正找到我生命的主宰,也是您生命的主宰。現在讓我們重新來思考我們生命中所做抉擇的對與錯,是以什麼標準來 衡量呢?是財富嗎?是地位嗎?還是名望呢?但是這些都是相對的、會隨時間而變的,那什麼才是絕對的、永恆的呢?


在我受洗得救之後,開始認知在這宇宙中有許多的定律,而在這些定律的背後的確有一位全知全能的造物主在主宰這一切自然的運行;這位造物主創造了我們每一個 人,也給了我們一個自由意志,祂要我們憑著這自由意志來選擇是否要享受祂所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我想這就是一個絕對的對與錯關鍵性的選擇了。當我了解到這 一點之後,雖然我仍會叛逆,因這是人的罪性,但每當我尋求並順從神的帶領時,神所賜出人意料之外的豐盛和平安就不斷地加添給我,使我深深地認識了這位神是 唯一的神,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主宰,祂更是愛我的神。也從此,我的生命不再徬徨,因我可以倚靠神而有一個篤定的人生。


在此願意和您分享我所經歷的這位神,您是否也希望有這樣的經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