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龔倩芬師母

信主前的光景

本質上我是一個喜歡和人接觸也喜歡付出的人,從小媽媽帶領我和兩個姐姐在教會長大我喜歡基督信仰帶給我的光明面,在12歲時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然而在五歲時,父親經商失敗,最信任的夥伴捲款而逃,這個巨變給我們的家留下了大筆債務,身為孩子的我們也跟著經歷人情冷暖的痛苦,由於生活的不穩定,我們至少搬了11次家,童年充滿著憂鬱的色彩種種的經歷讓我體認到不可以相信人,再好的朋友只要遇到利害關係衝突,都可以變一個人;整個成長的環境也教導我要和人保持距離以免受傷內心灰暗的角落切割了我,我雖已是受過洗的基督徒,暗地裏卻對世事無常感到心灰和不平,而我也下定決心,我要早早幫助父母,減輕他們的負擔

信主時的經過

家裏都是就學年紀的孩子,父母的經濟負擔極重,我認為這是當時最優先要解決的問題因此我不顧父親的反對,報考了由國家出資培養的藝校覺得能夠減輕一點家庭負擔,也能讓自己鬆一口氣之後我開始接觸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然而接觸不久後就發現,沒有背景又無法輕易向現實妥協的我,對演藝圈生態和生存方式難以適應於是年紀輕輕的我,面對前途卻是一片茫然我不能回家訴苦,訴苦就失去了對父母的心意,但現實卻叫我進退兩難看不到未來這個時候我內心的黑暗面擴大起來,外表上雖沒有離開教會,內心深處不平衡的怨恨、嫉妒際遇順遂的人的心開始吞噬我,我發現自己和自己最討厭的那種光有外表敬虔,卻沒有實質生命的基督徒一樣都是兩面人所以我不但對人失望,對自己也同樣失望,我想逃開自己,也想逃開一切令我生厭的生活於是決定選擇離開教會和自我放棄,把所有打工錢都用在玩樂上,想用暫時的快樂來麻醉自己父母對我很頭痛,不明白為何乖巧的女兒變了樣,我心想,你們的不了解是我更大的悲哀啊然而用世界的方法尋求的快樂只能逃避短暫的痛苦,內心卻是更加孤單和害怕一天中午睡醒時,第一個想法竟是「我為什麼又醒了?永遠沉睡不醒多好?」這樣淒涼的想法,讓我不禁痛哭起來,哭了好長一段時間以後最後我終於向神說:「主啊,我的心很苦澀,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掙扎,可是我好渺小,我什麼也不能做,我不想再這樣靠自己掙扎下去了主啊,祢還要我嗎?祢還愛我嗎?無論未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我要重回祢的面前,從今天起,我的一生只要祢來帶領我」這個禱告讓我的生命開始轉變

信主後的改變

走到路的盡頭,讓神來介入我的生命後,我下定決心這次的跟隨,一定要和以往不夠敬虔、也不夠委身的基督徒生命不一樣我一心只願討主的喜悅,在主裏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人、看自己,重新找到神眼中真正的價值人會失信和改變,但神是信實不變的,神的愛釋放了我,拿掉我內心的不平衡,也慢慢拿掉我對人的拒絶我好喜歡和神恢復的關係,這些滿足和喜樂,代替了過去許多的傷心和失意,在神面前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神也讓這一連串的改變來預備我我在用戲劇佈道的天藝團契,這個蒙福的福音機構中用我的所學來服事神,神帶領我在這裏遇上了我生命的摯愛,就是大家的寇牧師雖然我們的年紀有一些的差距,但我們對神、對婚姻、對人生和對服事卻有一樣的感動和看見,我們都願在有限的生命中,靠主活出不一樣生命力走到如今,將近十九個年頭,我們一家四口,在主的恩典中享受幸福家庭的溫暖


人的出身和際遇不是我可以選擇的,但卻可以選擇緊緊依靠主,神在我身上的帶領都是最美最好的生活中仍有風有雨,但我再也沒有失去盼望和自我放棄的想法過,因為有了神,完全轉變了我生命的意義,並且懷著充滿希望和感恩的心,與所愛的人及弟兄姐妹一起同奔天路,實在好的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