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王一尹弟兄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照理說站在這個講台不論是用說的或唱的,對我都不是一件陌生的事。但今天在這裏分享,心裡卻是上上下下的,中文老師告訴我那要唸忐忑。距上次的見証分享已經有10 年了。
我非常喜歡聽别人作見證,因為在見証中都有一個轉折點,我非常想知道做見證的弟兄姊妹,如何轉變心思意念,進入這個轉折點。經過這點心中就重擔脱落,但在走到這轉折點前,卻是有多少內心的煎熬。我今天所要分享的,還沒有走到轉折點,所以只算是一個正在走的歷程。
我從很久以來就常常問自己,倒底我的靈命長大了多少?聖經上説在基督耶穌裡滿有平安喜樂,腹中要有活水的江河, 可是我覺得我為什麼沒有還常常陷在勞苦愁煩裡。雖然我知道靈命的成長,要有紮實的的信仰基礎,但我總覺得主觀的經歷,才是那把関鍵的鑰匙。我認為個人要與 神建立直接的親密關係,有人形容就像一種內室關係,唯有在這種親密關係中,才能找到個人靈命成長的真實指標。而真正的答案也只有自己才知道。所以我試圖找尋如何増進個人與 神親密關係的知識和方法,也期盼在生活中藉著敬拜和禱告中來尋求這樣的關係。但似乎結果並不顯著,而且常常似有若無。
三個月前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中和一位20 年沒有連絡但偶爾會想起的朋友連絡上了。知道他在多年前來了美國,二年前在經過一場大車禍后,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之後,我們偶爾通電話,他也常常提到一些信仰和生活的疑問和衝突。有一次在我分享完我的屬靈觀點后,他突然説,你分析的情況和說的信仰觀點都有道理,但我怎麼覺得是那麼冷冷的,沒有感到愛心和溫暖。我當時啞口無言。面對這樣的指正,我好幾天一直在思索中,檢視我的心態和對人的態度,其實過去也有人這麼提醒我,但我總覺得是別人不了解我,而且我也沒有這樣。那一段時間正好經常在苦寒之地出差,生活上有比較多獨處的時候。在反覆的禱告中我慢慢有了比較清楚的認識。我一直習慣生活在有著屬靈的腦子,屬靈的嘴的環境中,但卻少了屬靈的心。聖經上説,要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似乎我的石心,還沒有換成 神要給我的肉心。感謝 神,藉著朋友的提醒,讓我慢慢明瞭是什麼攔阻了我為什麼沒有進入那種腹中有活水江河的感動。是的,牧師也教導我們屬靈的經歷,絕不是只尋求感覺和感動,而是要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做選擇而且去遵行,只有在生活中活出來才能結束這一次又一次老我和聖靈的爭戰,這樣與 神之間的關係也就更親密了。
今年的朝陽禱告會我被指定的一個主題就是破碎自己,還真是巧,越不想觸碰的部分,就越是碰上了。我在準備時,心裡非常掙扎,要破碎的綑綁都跑出來了。我幾乎沒有辦法再繼續,當時只能向 神祈求,給我面對的勇氣和力量,譲我每天能少做一件不討 神喜悅的事,能多做一件 神喜悦的事。我不知道我可以做多少,但我相信 只要緊緊的抓住 神,我就會走入下一個轉折點。感謝 神, 衪有奇妙的帶領,雖然不知道什麼原因,祂挪走了我身邊的一些人,但衪是信實,慈愛的,因為衪更預備了一些弟兄姊妹和我的家人,在我的四週成為我奔跑天路,經歷轉折點的扶持和幫助。

最後我用箴言 4:23 作為今天分享的結尾,也作為彼此的鼓勵。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