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閔晞燕姐妹


各位弟兄姐妹們,大家好!

早在我唸高中的時候,因為唸的是教會學校,所以有晨間禱和晚間禱告。
便知道有一位慈悲、偉大的神,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
但到後來學校畢業後就慢慢的沒有機會接觸,也就遠離了神。
雖然人生一路走來也有很多的困難,卻也沒有怎麼依賴神。
幾年前因為好友蘭麗的關係,開始常常一起作伴去教會。
聆聽很多聖經真理,覺得聖經是學不完的。
它教導人們向善,以及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叫我受益良多。
但還是沒有讓我想要受洗。

直到2011年我們家裡發生了劇大的變化,
讓我明白依靠這位真神才能真使我有安全感。
2011年的二月,農曆年剛過完,我的哥哥-我們家唯一的兒子,也是長子,身體感到不適,經常想吐。經過檢查、照片子,發現得了第四期的胰臟癌,只有三個月的壽命。那時知道這惡耗簡直是全家嚇壞了。心想這怎麼會發生在我們家呢?聞訊我立刻趕回台灣支持哥哥及母親、姊姊。

當時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哥哥和幫助他,只知道他很脆弱,我們全家也都六神無主。
突然有一個感動, 我就對哥哥說:「我們人生在世,實在是太渺小了,凡事只有依靠主耶穌基督才能得救。我們為什麼不尋求主的幫助呢?讓祂來保佑你,讓祂來給你力量。這樣也可以減少一些你的痛苦。」正好幾個禮拜前我母親的同學邀請她去教會看看,我就同我哥哥及母親一起走到靠家很近的教會做禮拜。

那個星期天,當我們走進教會坐在後面,那天我忘了帶近視眼鏡,牧師開始講道後,我這位牧師從頭到尾都歪著身子講道,有些奇怪。直到講完了道,我們上前與牧師打招呼,才發現原來這位牧師是位殘疾人士,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甚至連坐椅子都必須是有把手的才行,要不然就會摔下來。他因為會站不穩而摔跤,一次比一次摔的嚴重,到現在脊椎整個都是彎的。他的身體雖然是這麼的不好,他還是帶著全教會弟兄姐妹,並保持著極樂觀的心情,還時常開玩笑。就是因為如此,大大感動和鼓勵了我的哥哥。從那次後他也就開始去了教會。
這位牧師每個星期四都會到我們家去探望哥哥,並為哥哥講解經文,著實幫勵了我們全家黯淡的心情,陪著我哥哥走了一年零三個月的壽命。牧師在那段期間不斷為哥哥鼓勵和打氣,哥哥很快便受了洗,成為虔誠的基督徒,每天都拿著聖經研讀,並常拿著小冊子學習禱告、和主耶穌講話,真的讓我欣慰。哥哥後來留了一年零三個月,這一路走來真是艱辛。他非常的堅強,從不叫痛,只有在臨走前一天才聽到他喊著:「主耶穌救我!!」我知道他是完全的信賴主耶穌。在他快離開人世昏迷時,我們全家和牧師守在他身邊為他唱詩歌。突然,我聽到了一個非常稚嫩、清脆的小孩子歌聲,唱著我聽不懂的歌及句子,但聲音和旋律優美極了。全部的人裏只有我的母親和我聽到了這奇妙的歌聲。我甚至問母親:「那是不是牧師的聲音?」我的母親說:「不是,不像牧師的聲音。」我們後來也詢問了牧師,牧師說:「你們安心吧,那是天使。天使來接他去天國了。」
這一切實在是太奇妙了,我深信哥哥解脫了痛苦,到一個很美的世界去了,並有主耶穌永遠的依靠。將來有一天我也會和我的哥哥再相見。所以我決定受洗成為神真正的兒女,並要成為一個討神喜愛的兒女,將來到那一天再和我的哥哥重逄。

在此更要感謝淑玲姊的帶領,讓我學習到很多聖經的道理,透過她的鼓勵,讓我欣然決定受洗。這是一條正確的必經之路。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