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李珠蓉姐妹

當我向寇牧師提起我想受洗時,並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個橋段,是我必須站上台來對著這麼多人做見證,或許這是主給我決心的第一個考驗。我硬著頭皮對牧師說:「我可以」。
事實上我很緊張,失眠了好幾夜,才準備了這張剪剪貼貼的講稿。
我來自台灣,生長在五0年代、南台灣的蜂炮小鎮鹽水鎮。五0年代的台灣正值經濟起飛的時代,我的爸爸是個布商,而我是他的掌上明珠,從小在富裕的環境中長大,養成樂觀積極的人格,一向我是人群中的開心果,我走到哪裡,歡笑就到哪裡。
我的媽媽是我人生智慧的燈塔,在每一個重要的階段性任務,媽媽引導我用智慧來輕鬆走過。我由學生步入社會,走入婚姻。經營家庭,我是快樂的妻子;教育子女,我是驕傲的母親;工作場合上,我是敬業樂群的同事。每個階段該有的成就,我都擁有,歡笑圍繞在我身旁,憂愁與我絕緣;所以縱然服務的單位是天主教學校,聖經常伴我左右,我上查經班,望彌撒,全然是一種形式,聖靈未曾進駐我的心中。
就這樣快樂過了五十七個年頭,我的生命起了重大的變化。母親罹患了失智症,我在照顧母親的過程,憂鬱巧巧進駐我的心靈,我夜不成眠、食不下嚥,笑聲在我生命中流失,我緊張不安,體重急速下降,經醫生診斷為憂鬱症,跌破所有親朋好友的眼鏡,因為我曾經是這麼快樂的一個人。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想要重新定位,我尋求各種宗教的力量慰藉自己的心靈,雖然憂鬱症已痊癒,但是我還找不到生命的方向。
在我七月要來美國的當天中午,我還不安的擔心即將分別的兒子(事實上他已經娶了媳婦)。有一對基督徒夫妻到家中來一起用餐,這位朋友給了我一句重要的話,他說:「孩子是上帝給的禮物,自有上帝領導他,妳不用擔心。」「孩子是上帝的」這句話震撼我的心,也很奇妙地讓我放下心來。到美國來,女婿和女兒邀我一起到曙光教會作禮拜,上基要真理班,所講的聖經跟我在天主教三十年來聽的道理,事實上都大同小異,但宋潔人弟兄有一句話讓我感動莫名,他一再強調十字架的真理是必須每天去除老我,加入聖愛與真理,這是我從沒聽過,也沒思考過的十字架真諦,我發覺我生命中的老我,絆住我往前的路,拴住我的平安喜樂。而十字架真諦正是我尋尋覓覓的人生方針,也因此我願意放下我的驕傲,虔誠的追隨耶和華的真理,在往後的日子有基督的愛相隨在我左右,用神的道理去繼續過日子,我相信我是蒙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