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陳以文姐妹


-->我今天想用幾分鐘的時間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受洗前後的心路歷程,為主作見證。
我是在2002630日受洗的。當初受洗時作了受洗見證。
八年多後的今天再回想當時的心境,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說到我受洗的決定,要從2001年談起。2001 年是我這一輩子最痛苦,最不可能忘記的一年。年初時,我最小的妹妹因為子宮癌住在史丹福醫院做實驗性化療。全家精疲力竭的支持她度過了難關。五月一號,我們親愛的弟弟在下班後出了車禍,當場過世了。一通電話傳噩耗,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沒有經過的人是不能體會的。接著我發現胸部長了一個腫瘤。醫生指著X光片對我說,看這個形狀這一定是惡性的。在醫院排定我開刀取腫瘤的前一個星期,我被公司裁員了。這裁員對我自尊心的打擊遠大於失去工作的打擊。

在這樣一個壞消息接著另一個壞消息的情況中,我一方面過著以淚洗面的日子,一方面繼續做著慕道友:去教堂,禱告,上主日學,讀聖經。每次有人問我要不要受洗了,我總回答,我還沒有準備。我那時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驕傲,或者更正確的說,莫名其妙的幼稚,我一直對自己說,我不要在最痛苦時受洗,像掉到水裡的人抓住浮木一樣。我一定要在我真正了解主的道,主的話以後,才要受洗。第二年,在我囫圇吞棗讀完一遍聖經後,我受洗了。

受完洗後,我第一個感受是,我真正的屬於基督的家庭了。沒受洗前,教會並沒有排斥我,大家都對我很好。但受完洗後,我自己的感覺不一樣了。那時才了解,以前一直在門外徘徊,現在才真正的進入門裡了。那種感覺真好。第二個感受是,神的道是我一輩子要學習追求的。受洗前的自以為是實在是毫無意義的。第三個感受是積了多年的經驗才真正體會到的。那就是,神沒有應許天天天藍。但是有主同行,真是極大的福份。這八年多來,我還是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甜的部分包括小妹妹現在健健康康的活著,我的胸部腫瘤結果證實是良性的。苦的部份可是長長的一大串,說都說不完。但是我一步一步的體會到,有主在身旁,我雖然還是有苦難, 有挫折,而且有時苦難大到我覺得我幾乎無法承擔的程度。但是靠著主,我總能一步一步的走出死蔭幽谷。

總結來說,我今天真正想和大家分享的有兩點:
1. 受洗只是踏進主家門的第一步。一旦真心相信主的存在,越早受洗,越早享受在主家裡的
福份。
2. 如果你現在正處在非常困難痛苦的情況,請相信主恩夠用,主不會把我們不能承擔的苦加在我們身上的。就像歌林多前書1013節所說的:你們所受的試探,無非是人受得起的;神是信實的,他必不容許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抵受得住的,而且在受試探的時候,必定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