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武德治弟兄


-->小時候我就懂得東西要大, 要多, 我喜歡很多橡皮筋連成一串, 用來玩跳高. 於是就想盡辦法收集, 總希望自己的那一串是最大, 最讓人羨慕的. 看到別的同學有自動鉛筆, 再看看自己手上的利百代小天使鉛筆, 我就很羨慕; 看到別人用的是吸鐵式鉛筆盒, 自己用的卻簡陋的兩片式塑膠鉛筆盒, 我也很羨慕; 小時候我一直夢想長大後能擁有多一點的好東西.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二時, 班上出現第一台SONY隨身聽, 我好希望我就是那個擁有它的人.能擁有很多東西的感覺似乎很不錯. 如果有輛摩托車, 就可以和狐群狗黨一起夜遊, 交女朋友也容易多了. 如果口袋裡多一點零用錢, 想花就有的花, 不想花也增加一點安全感, 好像自己的價值也跟著增加了. 如果能多一點自由, 少一點管束和限制, 想玩多晚就玩多晚, 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想睡多晚就睡多晚, 這樣的生活多美好啊! 對年輕時的我來說, 這簡直就是天堂了.

不多久之後, 我真的得到了這一切, 1987年我讀高三時, 母親因癌症過世, 我的生命從此改變.父親身兼母職, 對我的管束和限制也少了, 零用錢也多了, 一滿十八歲考了駕照, 也有了自己的摩托車. 好像我曾經想要的都有了, 但我才開始嘗到「愁滋味」, 心裡感到難以形容的灰心與憂傷, 有無法言喻的勞苦重擔.
1988年的一個佈道會上, 我決志信主, 不久就受洗歸入主名. 帶著我的灰心與憂傷和勞苦重擔, 我來到耶穌面前投靠祂. 我並沒有立即找到我所有的答案, 我的生命也沒有自此一帆風順, 幸福快樂, 我陸陸續續面臨了婚姻的問題, 賭博的問題, 子女教養的問題, 教會分合的問題, 失業的問題, 出差在外的問題, 常搬家的問題等等, 但是聖經箴言 3 5-6告訴我:「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我知道要往哪裡去找答案.
如今我站在這裡做見證, 就是要叫神得榮耀, 因我深知一路走來都是恩典之路.儘管有時肉體軟弱, 會希望凡事能盡如「我」意, 比如開好一點的車子啦, 住大一點的房子啦, 工作輕鬆一點但是薪水要多一點啦, 但是我更相信神會指引我往後的路, 像詩篇138:6-8所說的:
「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他卻從遠處看出驕傲的人。
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
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
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