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陳永明弟兄


-->各位姐妹各位弟兄大家平安! 我的見証可能沒有太多的激勵, 但負面的警惕, 能提供正面的提醒. 上回潔仁弟兄的見証大家也聽到了,真好,真美,也真羨, 我呢, 身為第一代基督徒可是蹣跚而行跌跌撞撞. 但感謝神, 迷途後能摸回正軌. 屬世的日子本有很多的掙扎, 真是唯有神的路走起來比較踏實.我的名字陳永明, 自幼生長在臺灣新竹縣的一個客家小鎮-新埔.傳統的信仰的家庭. 逢年過節祭拜,清明祭掃.  雖說是小鎮,家旁邊就是個大廟, 也是我的童年主要遊樂場所. 鎮上有個天主堂, 也有個小基督教會. 記得小時我也常去, 最主要是去排隊領餅乾,乒乓球,蕩秋遷. 對一些詩歌小時也能哼上幾句, 但對神的認識等於零也就此打住. 高中,大學,服役, 就業 一路走來還差強人意. 幫王永慶先生打了幾年工, 賺了一些盤纏 , 也懵懵懂懂地步上出國留學路, 很自然地也就成家就業. 由於工作的變遷, 也將我的家由美東New Jersey開始向美西推進, Denver Colorado停泊了八年, 再落腳聖荷西. 經由認識何恆仁同事. 進入四家參加伉儷團契隨後與太太同時受洗(神對我們家的恩典).  信主後, 十字架就像一把鑰匙為我開啟我人生另一扇門. 生活中太多的羈絆,自己賦予自己太多的枷鎖.先天不足加以因自己靈修質和量均差,生命力自然弱. 得救後得勝不足. 常為了工作和負擔, 生活中的軟弱和苦毒,常是揮之不去. 活著這種生命力, 對神的信心也自然是起伏不定,也帶給自己不少的困擾和教訓.那段曰子,作事憑自己的喜好, 不憑神的旨意, 和神離得非常遙遠, 自然沒法活出好的見証. 對神的恩待和賞賜也視為理所當然從不嫌多, 生活中也沒有享受神所賞賜的喜樂.
往事飛過只能回味, 沒有歲月可回頭. 半個世紀來自己也這麼也過了, 年紀, 壓力, 困惑, 毛病是與日俱增, 籌碼卻是愈來愈少. 正視自己的後半段, 現在只有低著頭面對神, 求神不要加給我太困難的功課. 說實在地, 再也禁不起摔. 現在可是隨時提醒自己,在信心操練上能大躍進. 也盼自己對神和生命的認知更成熟, 自己在內在追求能下更多功夫, 在與神的關係不但良好, 而且能日漸增長.  憑著對主的信心和不住地讚美和禱告,盼有著在主內喜樂的泉源和更大的智慧以滋潤屬靈曠野行走的枯乾和因應屬世的爭戰.
近年來, 面對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更大的壓力, 但常在試煉和困難中藉著對神的仰賴交託, 得到新的力量和信心. 對神的恩待和教誨的也有更多新的體會.  自己今後的標竿是今生內能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 活出和享受神所賜喜悅的人生.  更重要的是, 盼自己活在神的旨意中:跳出自我和自私, 讓自己能活出些好的見証, 認清神對自己的旨意和交託, 進而盡心盡力引領家人,親人, 朋友 或世人來認識我們的永生神.
最後的總結是希望自己能多讀聖經多長智慧, 在屬神的路上能輕囊致遠,真地為神作些事, 在屬世生命中最後能有個得勝的記號, 也在基督裡有份. 睡夢中也能抬頭夢見神對我微笑地-you are ok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