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戴盛兒姐妹

我渴慕一个家

我身边的年轻人都有个问题,跟我一样,对家没概念,我不喜欢跟父母住一起,
自己租个小公寓就很开心。我两个月前离开父母来到湾区的时候,几乎没有感情波动,
我一直是自己生活自己做决定的人,我打包行李买完了机票,通知了家人自己要走了,当时的情形可以用两个字形容:潇洒!

我不是要说我是个冷血的人,父母的担心和看我的骄傲,我都看在眼里,爸爸欲言又止,最后只吐出一句:要小心。我妈想拦我但她不敢,我知道她不高兴。他们爱我,我知道,但我觉得我的顽强我的骄傲,不需要这些,我觉得他们的担心真多余,我一个人完全可以照顾自己.

但是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土地,语言和环境的巨大变化让我极度不安,买东西结账收银员的一句:今天好吗?都让我措手不及说不出话来。这完全陌生的环境让我变的神经兮兮,极度脆弱,还没有经历令人兴奋的新鲜感,我一下掉落到恐惧和失望当中不知所措。

索性我遇到了神!不,是神找到了我!他是伟大慈爱的阿爸父.

我记得很清楚,我原本不愿意来教会,这么神神叨叨的事,不像是我这种二十一世纪思想进步的年轻人该做的,邻居王阿姨邀请我去教会,跟我说不传道,就是看电影,出于对长者的尊敬,我没有拒绝,但是还没去,我就已经想好怎么拒绝了,用美国人惯用的那一套,句型是:"谢谢---但是---谢谢你邀请我,我很喜欢,但是我不能接受。"
但事实是我看了一场画面高清音效很好的电影,电影讲述一个骄傲的棒球手怎么在事业低谷的时候遇见神最终获得了事业爱情双丰收。里面有句话:如果你不鼓起勇气去尝试,就什么都没有。当时单纯觉得这句话好,一下打消了我想回国的想法,回去就什么都没有了。但我现在回想这句话,我觉得是神在跟我讲更深的意思:如果你不鼓起勇气去认识神接受神,就什么都做不到!我来加州的第一天,神就苦口婆心的跟我说:快来扣我的门,快来寻求我!

基于第一天的电影不错,周日我又没事做,我就接着又去教会找人说国语,中文说出口对我有一种释放感,至于你牧师在台上说什么我不管,我就是来寻找语言的释放而已。然后我听到了复活,基督的复活和人的复活。果然是一群老年人在构筑一个乌托邦的永生,我不信,我不仅不信,我还觉得荒谬。然后当天晚上我做梦,我就梦到了我外公,他在梦里大声地朝我吼:我还活着我真的还活着!我早上起了觉得莫名其妙,外公是有名的中医大夫,从18岁行医到81岁,医治了不知多少人,要说积德也积下不少,过世前他在医院里折腾了一个多月,他不相信医院的医生,自己哆哆嗦嗦写下了最后一个药方子,吩咐我妈煎好了给他送去的。就这么一个固执的老头,过世也七八年了,干嘛拖这么恐怖的梦给我,我一边刷牙一边还在想这个事情,忽然我想到,外公是我家族里唯一的基督徒!这是神借着他在跟我讲话。信主得永生!我外公家的墙上就挂着这么一段话。意识到这个,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强大的无神论和信自己,砰的一声被敲了粉碎。难道真有神?真有复活,审判,永生和地狱?

从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到确信什么才是对的,我也经历了一段时间.

我开始参加教会的团契,团契像个小家,大家一团和气吃饭聊天,说说苦恼谈谈圣经
(当时圣经里的话对我来说只是有道理的人生格言),唱圣歌我也开心,国内有个叫卡拉ok的东西,我也经常跟朋友们一唱就是通宵,一个礼拜的疲劳和不顺心,这么折腾一晚上就都没了,我也很乐意去。我没意识到实际上是神已经对我做功了,没有他在我里面,我怎么能得到这莫大的喜乐!

感谢主!他会把迷途的羔羊一只一只领回家!某天晚上我梦到了主,我抬头满天空都是他,他张开双手慈祥的看着我,天空还散满了不可思议的图案,以复杂又秩序地方式在运作,这些神奇炫丽的画面满满的印到水面上,岸边跪满了欣喜不已的教徒,一个劲地在那里向神祈求祷告,唯有我趾高气昂地站在那里,一手插着腰一手指着天空说:别骗我了,水里一定有什么LED的灯光装置把画面投影到天上了,我又不傻!神就这么慈祥地看着我,也不说话也不皱眉.我醒了觉得自己才是太可笑的,湖水是蓝的因为是天空映下来的,水面的图案怎么会反过来映到天上,我太荒谬了!这下我真的觉得有神!自己的固执被打破了,我信了!

可是信了又如何?地球是圆的,我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阿,神是真的,那对我也没什么影响阿!事实不是这样的,我信了,他就进来我里面了,我就开始变了!

我在团契的小家里面,讲我生活工作遇到的不快,不说还好,一说就是一顿哭,哭的稀里哗啦的,言语不清,说的乱七八糟,觉得这个坎过不去了,日子没法过了,我要死了,气死了委屈死了后悔死了,这么一哭又觉得羞愧死了。大家都特别好,跟我分析状况,建议我各种解决方法,不是趾高气扬地跟我摆长者的道理,而是设身处地帮我想。一个姊妹说:你遇到的困难是神在拔除你身上的苦毒!你经历的这一刻会成就一个更好的你!我一下清醒了,要描述的话就是正能量嗖的一下充满全身,我又活过来了!如果我可以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那我就应该感谢神为我预备的这个困难!我生气也没了委屈也没了,说到底,一切都是我跟神的事情,我对神无愧就好,何必捶胸顿足地非要说个清楚辩个对错。

然后我的气就变少了,不能说没了,我也想一下没了,不过要拔除苦毒真的需要时间。
至少我比以前平静了,一想到主在我心里,在看着我指引我我就高兴,一次我跟国内的姐姐视频,她担心我现在生活的变动,然后我们谈到了主,她跟国内大部分人一样都是无神论,但是她说:你知道吗你一说到上帝你就在笑,脸笑得都在发光!我听了跟她说:因为我真的高兴阿,主在我里面我就喜乐!

可是慢慢我又开始窘迫,窘迫什么?神对我这么好,这么事无巨细的帮我,我开车不好求神帮忙,他安排了一个上海来的驾驶教练给我,我不仅能说中文还说上了方言。我某天周日上午不能去教会,这么小的事我跟神祷告,马上有人问我有个周日下午的教会要不要去看一下?我忽然觉得,那我做什么回报这么好的阿爸父呢?他什么也不缺,我能做什么呢?他给我的爱都要满出来了,索求了这么多我不好意思阿!这时我又看到一段经文说主邀请了很多人,但最终被拣选的不多。我一看不行!我已经遇到了这么好的阿爸父,我认定他了,但我现在实在不配阿!我一下有了紧迫感。然后一个姊妹说:那你就回应他!

对!我要回应他!怎么回应?我想了很久,我也没钱可以捐没时间可以侍奉,我圣经连三十分之一都没念到,我怎么回应?我第一次试着向神祷告,说了十分钟的主阿主阿,就没了,我连祷告都不会!我忽然觉得好有压力,怎么回应呢?还是一个姊妹,说了一句:你就去受洗,你就踏出这一步!我豁然开朗。
 
对!我要受洗!我要向世人宣告:我遇到了主,爱我的阿爸父,他给我引路给我预备,给我智慧给我喜乐!他住进了我的心里直到永永远远,他给我的爱托住了我,我不怕前路未明,因为信靠他,我什么都有了,只要主在我里面,哪里都是我的家!

哈利路亚赞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