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Joyce F.姐妹

我是生長在一個基督的家庭。從小就跟著父母上教會。
雖然很早就認識了主,也相信基督耶穌為了我的罪,
釘十字架三日後復活升天,將來衪必再來。
正所謂囗裹承認,心裹相信。所以在我十二歲那年的聖誕節就受了洗。
在成為基督徒後,除了參加教會詩班外,跟主的關係並沒有改变。
偶而在我有需求下會跟主禱告,但是我的這位天上的父,並沒有回應我所求的。
既然禱告無效也只好靠自已,漸漸的禮拜天上教會變成是一種負擔,之後干脆停止聚會。

我離開神有十年之久,在這靠自已的十年當中,我覺得自已運氣不佳,
就開始到處算命,看能不能改運,就連名字,也是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改的。
換了一個好名字,應該會帶來好運才對,其實不然。
就在我改名字五年後,我決定上吊,來結束這沒有意義的人生。
感謝 主祂並沒有離棄我,二十五歲那年我回到教會照舊參加詩班。
看上去生活好像沒變,但在這第二個二十五年的生命中,
慢慢起了極大的變化,這是個與主連結的生命。
首先,我學習順服,我不再依靠自已的能力,將身上的擔子交托給主。
讓主帶領我,因為担子變得輕省的個性也開朗許多。
第二,是與主同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因為有主同在,我不再孤單害怕

「我雖跌倒,却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裹,耶和華却作我的光。」弥迦書七:8 
第三,是為主而活,向主禱告時不再自我中心,一味的向父神討祝福。
而是尋問神:「要我為衪做什麼?」
當我願意擺上自已時,神的祝福就大大的臨到,大過我所求所想的。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已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廿三篇


這是我上兒童主日學就會背頌的經節。

對於從前的我來講這只是首大衛有名的詩句。
然而如今,它成為我生命真實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