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陳湘宜姐妹

主內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今天的見證,我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要從哪一個角度來表達,上周聽牧師說,見證是送給神的禮物,我想我就將我從神得來的感動,直接述說吧!
因為父母在天主教學校工作數十年,從小我就認識耶穌。記得小時候,修女送我一張耶穌的小畫像,告訴我:「湘宜,妳有任何的願望,就跟耶穌祈禱喔!」小小的孩子很單純地就喜歡畫像上那個有慈祥眼神的人,每天晚上都要跟耶穌禱告才睡得著,就這樣過了好多年,直到中學。我也曾跟母親一起研讀聖經兩年,我與修女討論、爭辯,回到家聖經一擱,就像其他闔上的書本一樣,對我沒有意義。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禱告了,取而代之是到鹿港的媽祖廟上香、拜文昌君、抽籤、唸大悲咒。而嫁進一個婆婆是個非常虔誠的民間宗教信徒的家庭,對於供奉佛祖、祖先,我更加虔敬勤快,不用人提醒,早晨我必到佛堂上香。
耶穌,成為我每年聖誕節到教堂參加子夜彌撒時才會想起的名字,我的聖經,布滿了灰塵。
與慶弘交往五年後結婚,婚後我非常想要一個孩子,我求佛祖祖先、求註生娘娘、求送子觀音,卻沒有下文。這時我們來到美國,這裡無佛可禮,無廟可拜,沒有有形體的神像,我該求誰?這時,修女的話來到我腦中,「湘宜,妳有任何的願望,就跟耶穌祈禱喔!」我心裡想,也許在美國這個基督教國家,求耶穌靈驗些。於是睡前我開始禱告:「親愛的耶穌基督啊,求祢賜給我們一個孩子,只要我懷孕了,我願意成為基督徒,成為祢的兒女,並帶領我的孩子認識祢。」感謝神,沒有因為我的無知,用利益交換跟祂祈求而放棄我,反而因為愛我,願意讓我先來到祂的懷中,神應允了我的禱告,現在我們的寶貝女兒就在Baby Room裡,已經八個半月了。
順利懷孕後,我養成天天閱讀聖經的習慣,但是因為慶弘對我的尋求表現冷淡,因此找教會的事情便一直擱著。感謝神的引領與祝福,來到曙光教會,進而讓我們夫妻倆同時受洗,一切都是神奇妙的作為。記得去年五月,我們打算參加一個Party,出門前慶弘指著我戴的一條十字架項鍊,就是我現在戴的這條,問我說:「這樣別人不會以為妳是基督徒嗎?」我還滿有把握地回他:「不會,這只是一條裝飾品,真正的基督徒不會戴這麼花俏的十字架啦。」沒想到就是這條十字架項鍊,讓我們認識了CocoDan夫妻,藉著他們的帶領踏入教會。現在,教會像是我們的家,參加主日崇拜及團契聚會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
大家剛剛已經聽過慶弘的見證,他從完全不願意接受神,轉變成為全心仰望、倚靠神的人,我在他身上,清楚看見神的大能,因著慶弘與我的需要應允回應我們。神從一開始就帶領我們進到合適的教會,在詩歌中我們得到感動,在信息中我們得到餵養,更從弟兄姊妹的關懷中,親身體驗基督徒的美好。孩子出生前,沒到教會的日子,我們一起上網看科學佈道,一起讀經、討論,複習主日學的講義,一起追求靈命成長。感謝神,因為神的慈愛與憐憫,在孩子來臨前,我們的生活即將有巨大變化之際,主動進入我們的婚姻,祝福我們的婚姻,成為我們人生中最大的力量。
今後我願自己跟隨主耶穌的腳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時時思念祂的恩典與慈愛,並期勉自己成為基督徒後,活出主基督要我活的樣式,所言所行都能榮耀神的名。
這是我的見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