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曾惠珍姐妹

這次是第三次在眾人面前的見證分享, 也是信主10年的回顧和省思, 其時每一次的見證就是每一次在主面前再次的思想和被提醒我是如何被得救的, 不可以忘記和輕看.
先談到我的家庭背景和成長, 我的家庭是一個沒有任何宗教背景的家庭, 父親一人從中國來到台灣成家立業, 是一位愛家又奉公守法又清廉的公務人員, 父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他影響我的一生也影響我很多的價值觀, 從小到大我們的物質生活上並不是很寬裕, 但是精神生活確是非常富裕, 父母親辛苦的把我和兩個哥哥撫養長大, 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女兒也是最小, 所以教育的標準也不一樣, 印象中父親對哥哥们的要求就是讀書讀書還是讀書不準貪玩, 而我就是當跟班的常常膩在父母身邊, 讀書的態度就得過且過吧! 每天最高興的事就是等爸爸和哥哥回家一起吃飯, 因為一定要等到全家人都到了才能開飯, 雖然物質上不是過的很豐裕, 但是父母親給我們最多的就是愛也從未短缺過, 所以無形之中也塑造了我依賴單純善良的個性, 換言之就是像溫室裡的花, 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吧!
每天過著幸福又無憂的日子, 記得讀國中時有一段叛逆期, 我不愛讀書甚至學業有些荒廢, 但是很幸運的我遇到在我生命中的一位恩師, 老師並沒有放棄我, 她和父母的鼓勵讓我選擇讀護理學校, 經歷了那一段日子, 彷彿突然開竅似的, 從此我深深的感覺到我不能讓父母和老師再次失望, 我開始認真的面對我的未來, 及面對護理學校的課業, 在這段求學期間我也認識了生命中另一個與父親完全不同個性的男生就是頌民, 爸爸常常不放心和不習慣有另外一位男性既將取代了他的位置, 記得唸書的後兩年, 需要全台灣奔波到各醫院實習, 一段時間就要搬遷到另一個實習單位, 爸爸和頌民都為了要幫忙搬行李, 兩人常會在台面下較勁, 其實爸爸覺得不需麻煩別人, 但頌民認為想為這事盡一份心, 兩個男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爭戰, 到最後還是爸爸輸了, 但是我也送給爸爸一個畢業的禮物, 就是畢業成績很意外的得到全校第三, 在相識6年後也是踏入社會的第二年我们就成家了.

2000年頌民因工作和希望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下, 我们決定舉家從台灣搬遷來到美國, 頌民將我和孩子重點式的安排好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18天既離開美國, 回到台灣及大陸的工作崗位, 對我來說生性依賴的個性, 在短時間內離開了親人丈夫而必須獨立的面對現時生活壓力時, 每天頌民的電話就是支撐我生活的力量, 我沒有抱怨因為我知道他吃的苦沒比我少, 至少孩子在我身邊, 而他回到宿舍面對的總是1個人, 人前只能強言歡笑, 我告訴自己和安慰自己最常說的話就是, 這是一條不歸路了往前看吧! 每當夜深人靜, 孩子睡著後, 我常常想到怎麼過分開的生活? 孩子要怎麼教育? 想著想著已淚流滿面哭到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深深的無力感困擾著我, 當時唯一的朋友是女兒在台灣的老師是基督徒, 她告訴我唯有信靠主, 祂能醫治妳的軟弱, 對我來說像是天馬行空的話, 也因著她的邀請我開始去了查經班和主日崇拜, 在遠離家人, 生活艱難的時候, 弟兄姐妹的愛使我感到十分溫馨, 當時對這句神的話特別感到扎心就是,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 都可以到我這裏來, 我叫他們得享安息(11:28) 弟兄姐妹帶著我禱告讀經, 鼓勵我信耶穌, 我常常在唱詩歌的時候會感覺到神的安慰和力量 而不是來自人的, 覺得冥冥之中有一位神, 但對許多事和問題還是沒有答案的同時, 在一次遠志明的佈道大會上決志信主, 頌民大約二個月回美國時都會一起去教會, 於是經過一段時間, 夫妻同感一靈決定新生命是由主來掌管, 我們願意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 雖然我們夫妻不能同一天生,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同一天與主同死同復活, 是何等美好, 於是隔年20011209日我們公開宣稱信仰, 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 蒙恩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相信來到美國認識了主決不是偶然, 神有祂的時間表, 從此後我们有更多的時間親近神, 領受到神的愛, 甚至神用祂大能的手撫摸到我心理的難處, 更從難處中, 讓我學習到信心的功課, 從信心的功課中學習到堅心依靠主的重要, 因為深信神愛我們, 靠著學習禱告產生了力量和方向, 終於在神的憐憫和每日的禱告中, 神的恩典讓頌民2005年順利回美上班 就如(116:12-13) 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 是的神讓頌民回到美國, 你要用我们夫妻,我們夫妻也願意用一生一世來服侍主, 也願意用一生的時間來稱揚和榮耀耶和華的名.

記得201084日為了解決多年的隱憂, 我動了一個腹部手術, 手術前夫妻都有一個從神來的清楚回應要接受手術, 我们完全倚靠順服了, 再一次我又經歷了神的愛托住了我, 回想起手術當天牧師師母頌民和孩子, 當被請出手術前的準備室之後, 由工作人員慢慢的推著我經過一段很長很長的走廊時, 當時覺得為什麼這條路那麼長, 都走不到盡頭, 才發現眼睛視線開始糢糊, 我已經無法控制我的眼淚, 但是腦海裡一直浮現神的話來安慰我, 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與妳同在, 不要驚惶 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 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41:10) 直到躺在那冰冷的手術臺前神擦拭了我的眼淚, 之後接受了全身麻醉, 沉睡中什麼都不知道了, 當我被護士喚醒, 全身四肢都無力動彈, 說話困難不能清楚發出聲音, 因為良性腫瘤比預期還要大所以傷口變大, 回到病房護士給我嗎啡再加上另外一種鎮痛劑, 才能暫緩疼痛, 然而又迷迷糊糊睡去了, 當我再醒來的時候是半夜, 因為又疼痛不堪, 但我看不見頌民的臉因為他低著頭蹲在床尾, 手上拿著我身上的管子反覆檢查, 就擔心有任何閃失, 想到與我同受生命之恩的另一半他的辛勞和擔心, 內心是多麼的不捨和感謝, 當夜深人靜在病房時聽到的詩歌是耶何華是愛, 我們夫妻兩都流下了喜樂平安和感恩的眼淚, 久久不能自己, 彷彿神告訴我你已經醫治了我, 給我重生的機會, 滿心感恩, 但是我深知此全為主的恩典托住我, 並感謝弟兄姐妹的禱告外和白白的領受團契肢體的愛和鼓勵和幫助, 我們夫妻多年來一起在主裡同工一起成長一起歡笑當然也少不了一起爭執, 但是因為有主在我們的生命裡, 讓我們的生命因著有主而更加的豐盛和精彩, 夫妻需要時常互相提醒特別是在服侍中不要移情作用也不要掉進成就感的漩渦, 因為凡你手中做的都要盡力去做, 像是給主做, 不是給人做的, 一切榮耀歸給主, 神也給我们愛的提醒神對我說不要只在眼前侍奉, 像是討人喜歡的 ,要像基督的僕人, 從心裡遵行, 神的旨意. (弗六:6) 我们回10年的信主光景, 更深深的體會將服侍融入我們的生活, 進而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上去操練屬靈生命的成長再經由屬靈生命的成長來豐富我們生活的經歷, 我們還有很多的不足和老我需要被神調整, 求主繼續用祂的仗和竿指引和帶領, 使我不偏離, 一生一世走在你的真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