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馬 莉姐妹分享《曙光親子團契》

前言 
        曙光親子團契自20073月成立,至今已近三年半,除了每年寒暑假短暫休息外,每週五晚上的聚會總是熱熱鬧鬧地充滿朝氣、快樂、活潑、愉悅的氣氛。聚會以詩歌敬拜開場,以聖經故事帶出真理,以生活實踐分享彼此扶持,以金句背頌禱告與神交通,慢慢地帶領孩子們認識他們一生的大牧者-主耶穌。 
        說是孩子,其實他們已是20 歲以上的 young adult,但純真、直接、樂觀的好性情卻讓他們永遠有著孩子般的單純與可愛。十個孩子十個性情,當救恩的真理進到他們心中,我們看到孩子以單純澄明的心來到神的面前,神以長闊高深的愛豐富保守他們的生命,三年多來已有二位孩子及一位家長受洗歸入基督名下。這更讓我們了解,雖然同工們努力使團契成為有歡笑、有快樂、有成長的園地,但深知一切成就在神,神的靈無時無刻不與我們同在,一路看顧保守這些孩子與團契。哈利路亞!!!
  
緣起 
        神要成就的事何等奇妙!回想2007年初,團契開始著手籌備時,一切想法作法都在不確定中。只是感覺如果能找到與我的孩子Angie 一起成長的同學同伴,共同來認識神的真道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這些孩子心靈純潔,但容易陷入焦慮與害怕的情緒當中,在求學路上並不順遂,人際溝通上缺乏技巧,與同儕難建立友誼,但心靈上十分渴慕愛,渴望被接納。多麼希望他們在神的愛中得到造就與連結,享受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 
        在確定三月第一個星期五正式開始團契後我心躊躇地問神:『主啊!這是祢要我做的事嗎?會有孩子來參加嗎?可以找到幫手嗎?我可以承擔這個責任嗎?誠惶誠恐地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內心實在忐忑不安。一個星期過去了,沒有回音.....週三正在掙扎如果沒有helper,週五是否要如期開始?一通電話終於確定我們可以有一男一女兩位helper來幫忙。真的!神所提供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週四晚,一尹弟兄從外地出差回來,我正準備著給孩子們在週間靈修用的禱告詞及經句,看見他花很長的時間屈膝禱告。週五早上第一句話他告訴我:給這個團契一個名字叫「 曙光」,妳知道「曙光」的英文嗎? 』聽到這句話我的熱淚一下子奪眶而出,急忙拿出前一天準備好的禱告詞給他看: Father, We thank Thee for the night, and for the pleasant of morning light! F 弟兄在禱告中跟神說:『如果祢要賜下這個名字,也請祢感動我的妻子!我們雖無法確定「曙光」的英文名字是否就是Morning Light,卻深知這就是了!這就是神給我們的應許。
  
  在團契聚會開始的第一天早上,神用同感一靈的方式,清楚地告訴我們這個事奉是祂所祝福的。何其美妙啊!原來這就是親嘗主恩的的滋味!在以往的經驗中,凡是神所應許的事,總是進行地十分順利,事後加以印證得知這是神要成就的事。但是這次,主卻是站在我們前面領我前行,任何遲疑、軟弱都不再存在,我馬上俯伏在地感謝主的恩典。於是『First Morning Light Fellowship---曙光親子團契就這樣成立了。
  
現況與展望 
        三年來,曙光團契從最開始的四個孩子到現在的固定十位成員,youth helper 11年級來幫忙至讀大學離開,放假日必回來參與,每個人對這個團體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從20109月開始,團契自開放家庭移到曙光華人基督教會聚會,得到教會團契部大力支持,不僅在師資上有英文堂牧師及多位主日學老師投入,教學設備及內容上更力求更新及多元化。我們請來有音樂專長的helper教導孩子們學習打擊樂器,並將在12/18今年教會聖誕晚會中獻詩表演。 
  Puppet Show是大家最喜歡的教學內容,Justine老師耐心地教孩子們如何操控布偶,怎樣練習對話,當然二者加在一起就是挑戰,需要好好練習囉!如果可以,期盼明年的聖誕節,曙光團契就能表演Puppet Show了!甚至我們還可以安排孩子們到老人中心或安養院去安慰老人家們並傳播福音呢。
      三年多來無疑這些孩子是蒙福的,他們被教導聖經的道理,互相代禱尋求依靠神,每一次聚會時盡情地詩歌敬拜讓他們靈裡得釋放,我們知道神愛他們就像寶貝眼中的瞳仁。孩子們啊!在蒙神祝福的同時我們也應為神作光作鹽,去傳楊神的福音,安慰需要的人。這就是曙光親子團契未來的使命與目標,一方面裝備孩子們,讓他們更認識神,更回應神的愛;一方面則創造機會帶領孩子們走出去,傳揚神國的福音。

主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虛心的人是依靠神的人,我們的特殊孩子們通常沒有辦法獨自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也不能完全靠自己應對生活,他們也許是社會上的弱者,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是當他們愈來愈認識神,堅心依靠神時,他們就蒙福,承受天國。親愛的主!願祢的愛和話語像曙光一樣照亮孩子們純潔的心靈,願祢的靈親自帶領這個團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