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劉文川弟兄


8/4/2019主日生命更新見證分享

        在一個多禮拜前的星期六晚上,有將近一百位的弟兄姊妹,有機會在教會的大堂,觀賞一部電影,叫做曠野之歌曠野之歌,是一部記錄片,記錄了一個十分感人的真實故事,它由一位中國女導演楊華雨姊妹所拍攝製作的,它在去年Orlando 的國際基督教電影節中,榮獲「最佳記錄片」大獎。

        故事的容大致是這樣子:一位七十幾的胥媽媽(伍子胥的胥),受神的感動,從二百多公里以外的地方,來到了山東省一個窮僻壤的村子,照顧一位素不相識、比她小三歳的范媽媽。范媽媽由於身體癱瘓,家人因為生活忙碌,無法照顧她,只好獨自的住在村子裡一間小小的、破舊的房子裡。胥媽媽,是一位基督徒,非常喜樂,非常喜歡傳福音,非常喜歡唱詩歌,她就用詩歌、用歡笑、用愛心、用耐心,陪伴照顧范媽媽的生活起居,長達八年之久。在八十的時候,胥媽媽安詳的被主接去。因著胥媽媽的愛心與信心,這個村子起了很大的變化。第一間教會成立了,范媽媽被家人接回去住,不久范媽媽的兒子信了主,而胥媽媽的兒子成為一位傳道人,為主所用。這位胥媽媽的生命見證和榜樣,如同一首美麗之歌,在曠野中迥嚮,令人震憾、令人感動、也令人深思! 

        聖經羅馬書第13章第8節這麼説,「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這是使徒保羅,勸勉所有信主的人,在關懷的事工上,應該有的心態和動力。我們知道,任何一件關懷事工,都是不容易的,為甚麼?因為,它需要用心,它需要花時間,它需要持之以恆。感謝神,在曙光教會,有許多的弟兄姊妹,主動的、默默的,在做關懷的工作;有的在團契中,關懷主肢體;有的在兒童部及青年部,關懷我們的下一代;有的在教會𥚃,關懷新來的朋友;有的走到公園裡,去傳福音;有的在關懷還沒有走進教會的慕道朋友。相信這些默默的付出,主都記念。時候到了,神要藉著我們成為祝福的管道,改變他人的生命,也改變我們自己的生命。

        在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每一個星期六,我固定的去一間療養院,探望一位八十多患有失智症的老弟兄。每一次去,我會帶一些點心和水果,這位老弟兄看見了我,都會很高興的説,老朋友啊,你又來了!我們倆個人以老朋友互相稱呼,因為,他已經記不得我的名字了。我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寂寞,因為平常沒有人和他説中文,所以每一次去,我都會找一些話題,讓他儘量開口話,有時候,我還會想辦法逗逗他。 
         
        有一次,我問他,”老朋友啊,您、最近好嗎?”他回答,”馬馬虎虎”;我説,”難道您住在這裡,還真的養著兩匹馬、兩隻老虎不成?不然怎麼會有馬馬虎虎呢?”老弟兄聽了,開懷的哈哈大笑,我真會開玩笑。有的時候,我就陪著他,坐在他們的餐廳,倆個人注視著玻璃窗外對面的屋頂,上面擺著一双白色的球鞋,晒在那裡已經有好幾個月了,我們坐在餐廳,光是談那一双白色的球鞋,就可以談很久很久的時間。 

        各位弟兄姊妹,有些時候我們覺得我們所做的關懷工作,不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然而主耶穌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了」。感謝主,在的眼中,只要我們心甘情願的去做,沒有一件服事是微不足道的。 

        願我們彼此勉勵,記住「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求主𧶽給我們一顆敏的心,持續的,去關懷週遭需要我們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