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孫素鳳姊妹

女兒有天問我:
「如果可以選擇回到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有皺紋,沒有白頭髮,
沒有身上的贅肉,沒有臉上的大黑斑,我要嗎?」
嗯,聽起來還滿誘人的。
可是要我回到生命裡沒有主掌權日子,即使是青春與美麗我也不換。

年輕時,除了有人羨慕的外表外,其實並沒有什麼自信。
不管遇到多麼無理或不合理的對待與要求,一直都是忍氣吞聲,委屈求全,從不會說不。
認識神後我才知道並且相信在衪的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無比寶貴,
祂是那麼愛我,我因而能夠學習如何去寬容而不是縱容。

過去這十幾年來,無解的婆媳問題,每每造成緊張的夫妻關係,
又負面地影響孩子的情緒與行為。
而三年多前母親因憂鬱症燒炭自殺而成為植物人...
想想自己在妻子,母親,女兒,媳婦的這些角色,沒有一樣是容易順利的,
但是我依然相信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雖然好多問題並沒有解決,可是心裡仍存著盼望,知道神會按衪的時間成就。

感謝在五年多前帶我認識主的百齡、倩玲和 Ann 姐妹。
也要感謝這幾年來南谷團契弟兄姐妹們一路的扶持與幫助。
還有沙崙玫瑰這些可愛的姐妹,謝謝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