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旭東姐妹

撒种            
記得八、九年前,我求問 神說:「我可做什么?」 
神回答我說:「撒种」。我就嘗試著開始傳福音,發現這事不容易。
過了一年我再次求問 神說:「我可做什么?」 
神的回答還是:「撒种」。
我開始認真面對這事。

我的困難是,
第一,我雖對神有感性的認識,但要用言語來表達,卻說不清楚。
第二膽怯,不敢開口,

常常有很好的机會卻錯過了;
第三,沒有迫切傳福音的心,總想等下一次再說。
神卻讓我看到身旁一些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在積极的做工,我感到很慚愧。再一次向神表示我愿意做神要我做的事,但請求神的幫助使我有能力做這事
我開始認真讀圣經,并認真听牧師講道,我要裝備自己成為神的工人。
每次當有机會的時候,我就求神說:「您要我開口嗎請賜我該講的話。
主,是您自己在她/他心里動工,我要見您奇妙的作為。」
還真是奇妙,我常常看到人的變化(當時的和日后的)。
我感謝神不嫌棄我,讓我看見他的大能和奇妙的作為
但我也遇到一些難題,我先生就不太相信有神。
我的一些朋友還對我說:「什么時候你把他說服信神了,再來說服我們罷。」 
其實,即使他們不這么說,我對我先生也是极有負擔的。

我常常有一种壓力,就是當有一天我面對神。
神問我說:「你怎么是一個人來呢?還有你的丈夫和孩子,他們在哪儿?」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心里著急。
我明白我有責任把我的家人帶到神的面前我也愛他們,
我要和他們一起在神的天國相聚。但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我先生還是不信。他跟我說:「你要我相信有神很難。
我跟他說:「你要我相信沒有神更難,因為神明明存在,即使你不承認他,你還是在他的掌管中。事實上 是他可以否定你,你卻沒法否定他。」
我先生常常出一些難題來問我,我就求神賜我話語。
有的時候我能回答,但也常常答不上來。
這樣我帶著問題讀圣經和听牧師講道,當我知道如何回答時我就告訴他。
但他常常听不進去。
為這事我心里很苦惱,我問神說:「我知道您很愛我,不管大事小事,您都以恩待我。您的恩典我實在是感激不盡,我也知道自己實在是不配。所以更加珍惜神的愛。但為什么您給我的配偶是不信神的我已經向您求了這么長時間了。我知道只要主您愿意,他早就信了。您不成就,到底是為什么我明白這里面也許有您的美意,但哪又是為了什么?」
這個問題我問了神很長時間,沒有得到回答。我只能等待神的時候,但我依然做撒种的工作。我給我的孩子們和朋友們傳福音,我把主日到教會听到的道和他們分享,也把我自己的
一些見證講給他們听。我也常常對我先生說:「你看我信神后是變好了?還是變坏了?如果是變好了,你就和我一起信,如果是變坏了,你就不讓我信。」但他還是不愿意走進教會,還不時地提一些問題。
我很羡慕那些夫妻雙雙來教會的我向神求:
「我要我們全家都能進入神的家,我要神愛我直至千代。」
有一天神終于回答了我的問題,祂說: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要裝備我好讓我能做撒种的工作。因為我必需自己先搞清楚
而且要學習按圣經所啟示的真理來回答。」這需要時間。神讓我先生來磨練我,是因為那些問題如果是別人問我的話,我可能不會那么認真地去考查。而這些問題是我做撒种的工作時常常會遇到的,神是讓我在實戰中學習爭戰。當我明白神的心意后,他再向我提問時,我就不再苦惱,而是高興地去尋找答案。感謝神!當神所定的時間到的時侯,神以他的大能与大愛帶領我先生和我的孩子們都進入了神的恩典之門。我自己也在這過程中學到許多。我明白是神在每一位他所揀選的人身上做工。我只不過是一個管道。但我很感謝神,他不嫌棄我,我也為能跟著神做事,能見到他奇妙的作為而歡呼雀躍。在學習撒种的過程中,我學到的功課就是專心仰賴耶和華,凡事依靠主
我的另一個毛病是做事時常常憑自己的喜愛大發熱心,并靠自己和尋找人的幫助結果是一事無成。最后還得乖乖地回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幫助還是回到我先生信主這件事上,我為了讓他信主,可以說是想盡一切辦法,使出渾身解數,不惜一切代价。許多年過去,他還是死守陣地,不肯信主。我是束手無策地回到神的面前對神說:「您看到我已經盡了我所能做的一切。我真是無能為力。但我不放棄我等候您的作為。我知道您是全能者,不管您用什么方式即使是讓我家變成貧困或遭遇大的難處,只要他能信和我們全家都能歸入主的名下我愿意。」為這事我常向神求,也請教會的長老、牧師和弟兄姐妹為我先生禱告。神真是奇妙,他在我們遇到難處時,帶領我們飛越風暴,并進入他丰盛的恩典之中。我們全家也因著神的怜憫,領受了神的救恩感謝贊美主!
我學到的另一功課就是忍耐。
我是一個性子比較急的人但神卻要我學習等候我常常面對的是一些被無神論洗過腦的人,而且認為信神是愚昧。這樣的人走到神的面前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需要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做不同的工。我只是神手中的一個管道,所以要敏銳于神工作的時候但老我常常使我不能按著神的心意去做。我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人,神要我學習跟隨他的步驟,按著他的心意去做。也就是說,當我說錯話做錯事的時候,要改、要放下自己。面子不重要,神要成就的事才是重要的。但要改掉自己的毛病不是件容易的事每次我若能改過那是因借著禱告并得到神的幫助,而且要順服。若靠我自己,一定是落在老我的苦難中。在學習撒种的過程中,不但是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有限,也讓我學習体諒別人的處境和難處。不是說我把人帶到神的面前,而是我和他們一起來到神的面前。也不是說我在幫助別人成長,而是靠著神我和別人一起成長,因為我若不緊緊抓住神,就走偏了,而且沒有能力唯有靠著神才能從神得力也在神的眷顧保守中其實,在學習撒种的過程中我常常對自己很失望。但感謝神,他總是拉著我往前行。 
上個月我回國探親,同時也是回去參加一個同學聚會。我知道我的同學几乎都是不認識神的,所以我深感有責任向他們傳福音。而且,我許多同學都對我非常好,這使我更感內疚沒有把這美好的禮物送給他們。有時我也會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和他們的家人都能信主。
這次回去我也向神禱告,希望有机會向他們傳福音。雖然有几次我也嘗試著把話題引到我想講的話題,但沒人感興趣,我也感覺似乎場合不對。
結果三天過去,我心中帶著很大的失望和大家分別,甚至跟自己說:「以后別再浪費時間參加這种活動。」因為很多他們熱衷的話題我都覺得無聊,我深感他們确實需要神,但深知他們中許多人是不愿意認識神的。我只是為他們禱告,希望神的怜憫臨到他們。
和同學分別后就去我先生的姐姐家又見了几位以前的同事就又回老家去了我沒要他們開車送我回去因為我覺得坐長途車也很方便。也正因為坐長途車,事情有了轉机。
下了車才知道,車站由市區搬到郊區,我得坐公交車回家。許多人和我一樣在等車。
這時,走出一位中年人,他開始簡短地講述了自己重生得救的見證愿意將這福音的大好消息告訴大家。但人群中有人起來叫他住嘴,我就出來請大家安靜,告訴他們:「他講的是對的,你們要安靜听。」公車來后,那人也和我們一起上了車,又開始從亞當夏娃犯罪和世人都犯了罪,講到神愛世人,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和神重新和好
在這其間,不時地有人叫他不要講并要他下車。我就出來跟大家說:「他講的是對你們有益處的,請大家安靜听」并一直在禱告:「感謝神興起他忠心的仆人,給江陰人帶來神的祝福,并求神和他同在,保守他、賜他能力,好讓神拯救的好消息進入人心也求神保護他,好讓他靠著神的大能大力,做神要他作的工也為當時在車上的人禱告,愿播下的种子能結出丰盛的果子。」  


回家后,心里很不平靜,一樣是在撒种,人家是如此的忠于職守,而且是給不認識的人傳福音,并一樣面對別人的不解和指責,但卻仍然不折不扣地傳講。我在認識的人面前都不敢開口我回到神的面前,不敢求神原諒只求神說:「主啊,謝謝您讓我看到您的仆人是怎樣做工的。我羞愧,我是那拿一千兩銀子的",懇求您赦免我的罪我雖然愿意成為您忠心良善的仆人,卻行不出來,求神幫助我。」

吃過午飯,我很累,想睡個午覺,但神卻要我給同學們寫一篇文章通過qq(那是一個我們同學聊天的网站)發出去。我不知道怎樣上qq群,也不知道要寫些什么,就想等睡一覺起來,頭腦清醒后再說。但神卻把要寫的內容放在我的腦海里并催逼我起來做事這次我不敢再偷懶,乖乖地起來寫,一篇文章很快地就寫好了,又去找同學發出去了。 

文章的題目是『讓我們同蒙神愛』。主要內容是神愛世人和主耶穌十字架的愛。

第二天我去同學那儿上网看一下想知道有些什么反應,結果沒有一個回音我的。
第三天(星期四),我又去看,也是沒有,我覺得納悶...明明是主您要我寫的,怎么會這樣呢?但我相信,主您一定有您的美意,這當中或許有人需要這篇信息主您自己在他/她們心中動工吧。 
我本來的安排是星期五和無錫的同學在無錫玩星期六和南京的同學去楊州玩但就在我去無錫的車上,我南京的同學打電話說要我當天下午5點以前赶到南京,并說有一個15個人的小聚會。我告訴她,我現在去無錫我會和誰、誰、在一起玩一天;晚上我去我南京的表姐家。
但她說:「酒店都已訂好了是專門請你的,你一定得到。」其實,我無錫的几個同學是請了假陪我玩的,其中有二位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很想和她們在一起時間長一些無奈,我在無錫只有几個小時就去南京了。
在火車上的時候我想起江陰那位傳福音的老兄和我發給同學的一封信,似乎感覺到這次南京聚會好象是神的一個安排。我知道在那15個人中間,有几個人非常能說大家稱他們是"鐵嘴"。我和他們也不熟,心里有點緊張。我就向神禱告說:「如果這次是您給我補償的机會,求您給我勇气并賜我當講的話,求您和我同在。」
奇怪,我居然坐在火車上睡著了,而且睡得很香。醒過來后感到很輕松,腦袋也很清楚我和神開玩笑說:「是不是要我上陣了?」 ( 因為我從小就有個怪毛病,非要躺在床上才能睡著 ) 我同學來車站接我我們就一起去酒店。臨進去前我又一次心里默默地禱告:「主,求您和我同在。」我進去時,同學都已到了。我剛坐下,有一位就向另外二位發問,我那時才知道,還有二位基督徒在場,我為此感謝神,并求神和我們同在,讓我們不是為了辯論獲胜,而是按主的心意要得人,求主向在場的每一位心里說話:「您要得著誰就感動他/她。也求主賜我們當講的話,借我們的口成就神的心意,求神教我們按著真理回答,因為這是我們的弱點但主您是全能的,您要在我們的軟弱上彰顯您的大能和榮耀。」
他們問了很多問題:"到底有沒有神?","神在哪儿?","神既然是公義慈愛全能的神,為什么允許罪存在?他可以除去所有的災難讓人都成為好人,只做好事,不做坏人坏事,如果我看到這樣的神,我就信還問,"其它宗教都容忍不同的神為什么基督教只承認一個神,排斥其它的神?","請你用基督教所講的真理來解釋大善至惡,大惡至善?"。
有一位說他看了一本書是講世道其實是輪回的,大概是每30年左右會向不同的方向改變,從好到還好,到有好有坏,到比較坏,到很坏,然而再慢慢變好現在是到了极坏的時侯。那本書(他有講書名, 但我沒記住)還教人要順其自然如果你是活在好的時代就做好人,跟著好的勢力走;如果你是活在坏的時代,就做坏人,跟著坏的勢力走。因你抵擋不了歷史的潮流;還問我, 如果是你處在現在的環境(指國內),你會怎樣等等...



那天晚飯非常丰盛,但我几乎沒吃什么東西,一直在回答問題,從差不多6點鍾到9點半那天晚上也是我禱告最多的一次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禱告,求神教我回答。求神賜我當講的話,因為許多問題我連想都沒想過不知道如何回答。還應該怎樣回答才是他們容易接受的,這些都只有神知道,也唯有神是他們生命的答案。我和另外二位基督徒是那天神使用的器皿,神借著我們的口向他們說話而更多地是我們自己被神得著,學習与主同行,經歷神奇妙的大能。
感謝神!因神的同在,那天气氛很好,很多人都覺得人活著需要有信仰、認識神,并有神的幫助和祝福是福份。但愿我的同學們能和我一樣蒙神的怜憫,得到神的救恩。



在這里,我要感謝常常為我禱告的弟兄姐妹和寇牧師平時的教導,及各位成人主日學老師對我在認識真理和裝備自己成為撒种的事上的幫助。愿我們同心合一的做神要我們做的工,在神的大家庭里彼此服侍、彼此幫助、共同成長。愿神在我們中間,帶領我們走那永生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