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宋裕民弟兄

我是在無神論的社會,中國上海市成長的。從小就接受了一种〝觀念〞,『自力更生,奮發圖強』。凡是靠自巳勤奮努力,必能達到目標。好像美好的前程就會在前面等著我。我出身在〝黑五類家庭〞父親是歷史反革命和現行反革命。從小就在惡勢力的環境中成長。所以自己很勤奮,努力不懈,靠自己的小聰明,克服了種種難處。但是在我內心深處沒有平安。覺得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充滿了困苦,好像苦海無邊。

        現實生活告訴我,『自力更生』靠自己再努力也是白費勁。因為我努力的方向是錯了,(追求世俗上的榮華富貴) 。我努力的方法也錯了。(靠自我的小聰明) 。因人的能力、智慧是有限的。所以自己一直走在錯誤的人生道路上,不停地來回轉,永遠走不出黑暗。
        感謝主!我主耶穌基督是偉大公義、全能的真神。在我處在人生低谷黑暗時。神 差夏媽媽帶我到基督四家,在98年聖誕節寇長老為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神  成全了我母親16年的禱告。神 帶我出黑暗,進入光明。一舉兩得。神的大能,真奇妙!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我靈魂雖然得救了,但我肉体不知用什么方法過基督徒的生活,當我在困惑時,

  又帶領我走進團契,神知道我軟弱,特意安排我在寇牧師帶領的團契里學習、生活。雖然團契名稱變了好几次,但寇牧師一直在我們團契當輔導,我在寇牧師和頌民弟兄學習帶領下,自己也認識到,做一個基督徒,禱告是很重要,也是必須要學習的,必須要做的,就像我們吃飯一樣,必不可少的。
        我當時在團契里學習禱告時,我心情是非常复雜,不知怎樣跟神  開口禱告。雖然像平時說話一樣簡單,但是當我剛要開口禱告,腦子里就是一片空白,顛三倒四,禱告這事,忘掉那事。當時我沒有認識到禱告的重要性,自己周圍也有几個弟兄弟姐妹跟我一樣不太會禱告,我想在禱告時就隨便混混,在其它服事上多做點,自己找借口,自我內心感覺安慰些。后來我看了林肯總統的禱告事跡我深受感動激勵,因此我對禱告的態度、認識、看法就有了改變。我把林肯總統對禱告的態度事跡和大家分享。
其一:依靠神的禱告
美國總統林肯常常花很多時間在禱告上。 即使事情再忙, 他也一定要找時間禱告, 默想。在南北戰爭中, 儘管戰爭多激烈 ,林肯仍然不改這樣的習慣。有人問林肯總統:
【您的時間這樣寶貴, 事務如此繁忙 ,怎樣還抽得出時間禱告呢?】
還有人譏諷他說:
【軍事訊息萬變 ,總統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禱告上, 實在是毫無建設性, 簡直不切實際。】但是林肯卻十分堅持 ,並且解釋說: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我肩負這麼重的任務, 如果還狂妄到自認不需靠上帝就能成事,那麼這樣無知又愚蠢的人 ,不配當你們的領袖。】
其二:站在神的一邊的禱告
南北戰爭戰況非常激烈,不只林肯率領的北軍禱告, 連南軍也向上帝禱告。  雙方都希望能在戰爭中獲勝。  有人諷刺他說:
【兩軍對峙 ,兩邊的信徒都向上帝禱告 ,要上帝幫助他們的那一方獲勝。上帝難道不會為難嗎? 戰爭總有一邊贏,一邊輸。 兩邊都求祂, 祂到底該幫哪一邊呢?
林肯解釋說: 我不敢禱告求上帝來站在我這一邊,但是禱告求上帝讓我站在祂那邊。只要和上帝站在同一邊 ,必能得勝。。(取自webbgogo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ebbgogo/10653541
林肯總統對禱告的態度,通過這倆件事,深深印記在我心里,常常激勵我。愿我的見証能帶給弟兄弟姐妹們一些思考,彼此勉勵。 愿我們都能成為禱告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