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谷慶華弟兄


    大家知道,一个人刚从国内来美国生活,除了语言上的困难,就是出行非常的不方便了,相信我们中有人就有这样的经历。
   上个月,从国内重庆来的李先生,考到了美国驾照,65岁的他和一家人都十分高兴。我的分享也就从帮人考驾照、传福音开始说起:
   传福音是每一个基督徒的大使命,我们教会也曾把人人广传恩惠福音,家家迎接基督作主作为了标竿。作为我个人很想传福音,也在寻找一切机会去传福音,但效果却不好。
   于是,我学习安静的向神仰望交托,求神保守开路,当我按着圣灵的提醒,把眼光放在住家附近的公园时,发现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很多的华人。特别是国内六、七十岁年纪的老两口来探亲,帮着儿女带孙子的更多。他们,是需要得着福音的。
   这些老人,本来想给孩子们多帮些忙,可是不会开车,就彻底限制住了他们的脚步。无奈之下,家里有车的人,就试着学开车考驾照了。我当年就是这样的,因此对他们的现实处境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
   这不正是一个亲近他们的切入点吗?从此,只要在公园遇到这种打算考美国驾照的人,我就主动上前先交朋友,然后帮着找资料,笔试考过了,再陪着上路练车,最后再请专业教练来把关。
   在他感谢你每天帮着练车的时候,再来传福音,他也能从心底里接受了,就连他的家人也一起知道了耶稣,认识和来到了教会。刚才那位重庆的李先生,就是公园里几个这样考到驾照中的一位。
   用这种方式传福音,也带动起了弟兄姊妹们事奉的热情,就有教会新的弟兄加入进来(在坐的弟兄中间就有),我们一同继续在这样的传着福音,为主做见证。
   现在,公园有来探亲的人想考驾照,会打听过来找我们咨询帮忙。我们的背包里,经常装着福音单张、中文模拟考试题、《加州驾驶手册》,还有打印的英文路考常用词语,随时向人提供。
   这几天,江西的罗先生和成都的金先生考过了笔试,每天上路练车,我们打算就在这个月里,路考把考官拿下,开车把驾照拿上。
   我体会到,如果停一下忙碌的脚步,观察我们身边,会发现周围一定有传福音的倾听和接受者。只要依靠神,用自己的好行为,是可以影响身边其他人的。有时候反而是我们自己,走在了神的前面,主观地认为谁行谁不行。求神赐给我们智慧和力量,帮助我们打破自己划定的圈子,迈出每个人的那一步。              
   今天,我站在这里的同时,想起了五年前的昨天:2014914日,我也是在这里第一次作受洗的见证分享,如果真实的问自己,五年来的灵命长进了多少?感到很愧疚!省察自己,进步和成长的空间实在是很大很大。
   因此,我将这第二次分享,当做学习和鞭策,求圣灵光照带领,让我越来越活出光盐的见证。就如那首赞美诗唱的:耶稣的爱激励我,敞开我的胸怀,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我愿和弟兄姊妹们一起努力,继续一同成为别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