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王迺康姊妹

        最近台灣在政治選舉,我們這些來自那生長地方的人,還是非常的關切那裏的事,所以,大家常一起聊聊政論節目,到一程度,就非常的想知道結果,在一次與友人的聚會中 ,有人提及,台灣不是有很多國師嗎?他們都怎麼說?於是,我們就打開我的iPad ,在YouTube找到一個命理的節目大家一起看,看完了,也就一笑置之沒有多做理會。

        然而,第二天以後,每當打開我的YouTube, 就不斷地,自動的出現這類的節目,我猛然覺醒,這些東西怎麼會不斷的自動出現我因此十分自責,誰讓你去看這種東西?引得它不斷地在勾引你。難道,你不懂不應該看這些東西嗎?頓時,所有神的話語都浮現在我的腦海:

        申命記上不是清楚的告訴我們:神極不喜悅這種算命的,占卜之事,這些假先知只知過去,那知未來「隱密」的事,未來的事本就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的神。算命占卜的背後都是黒暗的權勢,它常常利用我們的好奇,勾起我們的罪性,讓我們落入試探之中。

        我們每天會遇到不同的誘惑,試探無可避免,只是我們要怎麼「不落入」試探。那就是,我們要過一個警醒聖潔的生活,我們與神的關係應像「葡萄樹與枝子」,要「常在主裡面」,「常」並不只是「時常」而且「時時刻刻」「永遠的」與主相連。因為,枝子只要稍微離了葡萄樹,有片刻的剝離,終究會從樹上脫落。人生命中若有了缺口,却不警醒,終會造成虧損。

        就像亞伯拉罕和羅得選地時,羅得選了上好的約旦河的全平原,聖經説,不久,他「漸漸挪移帳篷直到所多瑪」,他的腳步是慢慢地滑向那個罪惡的地方。一個人靈命的低落和與神關係的疏遠,也都不是立刻的,馬上的,而是漸漸的,這也是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告訴門徒,你們要「警醒」免得入了「迷惑」。

        感謝主,聖靈的提醒,讓我明白我的生活應該更加認真敬虔和警醒,不要輕乎日常生活中任何小小的一點「不應該」,那都會使我們生命一點點的受虧損。我們只要稍微離了主,就不能做什麼,也什麼都不是。盼望我們一起過一個聖潔警醒的生活,來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