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楊婧姊妹

4/14/2019 受浸见证

我最开始接触基督教是2010年在Iowa上本科的时候。那时候没有特别多的感受,只是觉得这是一种美国文化,教会里的人都很友善。我既然来了美国,就应该去感受一下。但仅限于此,所以我只有在重大节日,如复活节、圣诞节的时候才去教会听一听赞美诗,感受一下神家里的氛围。

转折点出现在大三暑假的时候。 那时妈妈来看我,因为从小跟她的外婆去教堂的缘故,妈妈一直相信有一位创造天地万物的神。所以到美国之后,就积极去教会团契礼拜。在这期间赶上我考驾照,我们村儿里的驾照比较难考,一般都要考34次,所以我也没有指望能够一次通过。妈妈当时就祷告、求神的恩典,说如果我一次考过的话,她就马上受洗。结果,居然真的让我一次通过了!而且当时我还犯了两个错误!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开始相信可能真的有一位上帝存在,通过这件事向我显现。在这之后我妈妈就在Iowa受洗,正式成为一名基督徒了。

新的学期开始后,由于课业负担加重,我没有经常去教会了。一直觉得信仰是人在受到重大挫折的时候才需要倚靠的,而蒙神的眷顾,我的生活一直很平顺,这让当时的我觉得并不需要教会生活。直到2015年,我去Boston读研。刚到一个新的地方,人生地不熟,有些不太适应。这时候就想起教会了,至少能让我多交一些朋友。有一天在餐厅吃饭,碰到学校bible study group的姐妹来传福音。当时觉得好神奇,刚在想教会,就有人找到我,肯定是神做工了。那一刻有些感动,像是迷途的羔羊被父亲找到了。后来跟她们一起参加了冬令营,就决志了。不过,因为我内心深处很想在一个能让我有“家”的感觉的教会受洗,而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喜欢上波士顿这座城市,所以一直没有受洗。很多人跟我说在哪里受洗不重要,但是没有家的感觉,我就没有信心能坚持每周都来教会。受洗对我来说是作出一个承诺,成为真正的基督徒了,就该每周来团契,敬拜,学习神的话语。

时光辗转,Master毕业之后,我来到了湾区。一年多时间里尝试了好几家教会,也有觉得还不错的,不过我始终没有想受洗的冲动,直到今年2月,来到曙光教会。我始终记得第一次来教会时的情景,当时两位牧师站在门口跟每一位来走进教堂的人握手。我当时有些惊讶,觉得特别温暖。这些年我去过的教会都没有这样的形式。后来在这里结识了ElsaKate、师母,还有很多兄弟姐妹,大家都让我觉得特别有爱,特别亲切。我想,我好像找到了一直想找的“家”。加之当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一些失意,每每来到教会的时候都感到格外的平安和喜乐。这也要感谢我妈妈,她在我这里探亲的两个多月,每周都喊我陪她来教会。慢慢地我发现,我开始变得喜欢来教会了。喜欢来唱诗赞美神,喜欢听牧师讲道,喜欢散会后和弟兄姐妹交通学习,喜欢享受这一切所带来的平安和喜乐。

我想要一直拥有这份平安和喜乐,想更进一步了解圣经中为人处世的真理,按照圣经里神的标准活出新的生命, 想以后能把这份平安和喜乐传递给更多人,所以我受洗了。特别感恩,感谢主,让我在他安排的时间里,给了我有家的感觉的曙光教会,望今后与众弟兄姐妹一同成长,服事,活出神所喜悦的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