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Alan Zhuang弟兄

弟兄姊妹主曰平安,感謝神的帶領,也感謝教會有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分享神在我們人命中動那奇妙的工,願這個生命見證分享可以給聽的人帶來正面的幫助。

我的這個見證是關於我和我兒子關係說起,我和太太育有一子,也是唯一的小孩,在他沒有出生之前,我們就為他定名為敬華,意思是取之於聖經「敬畏耶和華神是智慧的開端」。

在兒子的出生成長過程中,我做父親的,做了很多以為是為他好的決定,說了很多以為是愛他但却是傷害了他自尊心的話,也發過無數次自以為義的脾氣。這一切的一切,造成了我和兒子有一道道鴻溝,也因此讓我們對話甚少,對話不到幾句就因為意見不同就開始吵起來,這是讓非常頭痛的事,一直以來不想我父親嚴父的形象無形中也傳承給我,我完全用我父親對我的方法套在我兒子身上,這也給看在眼裡的太太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那麼神怎麼樣在我的生命裡做改變的呢?

1) 太太無數個有聲無聲的禱告
2)神讓我看到了絕境
3)神賜給我一顆願意悔改的心

我用兩個例子來說明一下

1) 去年八月,因為兒子要開始搬離開大學校園住在外面,需要一台車子方便上下課,我們夫妻兩决定給他買一輛全新的車然後用三天的時間從加州自駕到德州達拉斯,萬沒有想到開學不到兩個月,在一周五的晚上因為外出發生車禍,全車報廢,感謝主的保守,兒子性命保住,當我們接到消息的時候,慌張,焦慮,無助全湧上心頭,我們第二天立刻飛往德州處理事情,在機場等候飛機的時候,神用一首英文詩歌提醒我「不要忘記恩典」,神透過這首詩歌讓我再一次思想祂的愛,也看見自己多麼的不配却蒙祂如此的大愛,耐心等候我一次次的回頭。祂的保守和祂的的保護,才讓兒子有驚無險,神也讓我在處理這事情的時候有來自於神平安和智慧,換成以前的我,肯定是從頭到尾都是自以為義的大罵一頓,在此也感謝教會,團契弟兄姊妹們所付出的愛心和代禱。

神在我身上的工作沒有就此結束,接下來的幾個月也使我不斷的改變

2)就在剛剛結束的總統節的周未,我透過手機上的APP, 觀察到兒子整個周未都沒有回住所過夜,緊張的我又開始情緒激動, 自己不直接去問他,卻要太太去問他,太太很有耐心微笑的對我說,我們一起為他禱告吧,我們倆就手牽手,跪下來向神禱告, 把主權交給祂,求祂賜下平安的心。 值得我們把自己,兒子和全家交托給祂,我的心平靜下來,後來也了解他為什麼不在的原因。

其實大大小小的事情還有很多,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產業交給我們管理照顧, 我們要把上帝的真理和天父的愛教導孩子,教導他遠離罪惡,更重要是為他們禱告,也要和他們養成禱告的習慣,我們做父母的要言行一致,做好榜樣,用生命影響生命,我的見證到此為止,謝謝大家,願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