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高明弟兄

大家好,我叫高明,高是高兴的高,明是明天的明。
我来这个教会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很高兴认识了很多在座的很多兄弟姊妹,
我也非常乐意在这个场合跟大家分享我的见证。
我来自中国大陆吉林省,像大多数来自大陆的人一样,我从小就几乎没有机会接触基督教。只是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奶奶偶尔会去参加教会的活动,
回来的时候总是带些瓜子和糖果,我很开心。
我还零星的记得奶奶给我讲的一些圣经的故事,其中包括耶稣被他的门徒犹大卖了30个银币,最后被钉死在十架上。我的奶奶还讲过,信耶稣的人死后会去天堂。
那个时候小,感觉很神奇,很感兴趣,而今发现,这是整本圣经里最重要的信息之一。
我的奶奶还满腹怀疑的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既然耶稣是神,为什么还能死在十字架上?
这个疑问给我埋下了好奇的种子,我想知道为什么。这是我小的时候对基督教的一点了解。后来上了学,对于宗教的了解都是来自于书本。
书本中会提到世界上的三大主流宗教包括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
那些书本给这些宗教下的定论就是,这些宗教都是统治阶级用来麻痹人民思想的工具。
一直到大学,我都保持着这样的观念。

上大学之后,为了能够提高英语,通过外教,我结识了很多外国人。
本着学习英语的目的,我积极的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这些聚会的大部分是讲圣经的。
时间久了之后,耳濡目染的我对圣经里的很多故事也就都很熟悉了。
而随着我对圣经的了解,我对我之前持有的基督教的观念有些怀疑了。
过去,我是不相信宗教,不信神的。而那个时候,我的态度变成不确定了。
我不确定神是否存在,我也不确定我到底信还是不信。
通过那时候的聚会,我很大的收获是,我的英语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而现今看,更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祷告。从那时开始,我每逢遇到困难我就先祷告,
当然,由于是遇到困难时候的祷告,所以很多都是很功利的。

大学最后一年,在申请美国学校的时候。当我在迫切的需要决定去哪所学校的时候,
我最想去的那个学校还没有给我回复。
我祷告说:“神啊,这是我最想去的学校,请让他快点答复我吧。
如果这个学校录取我,我就愿意相信你是我的主,愿意成为基督徒。
”没过几天,录取通知就来了,但我却没有坚定接受基督。

来美国学习一年之后,找实习遇到困难。投了很多简历都像石沉大海一样。
于是,我就祷告说:“神啊,我现在焦头烂额的投简历却没有回应,我该做的努力都做,
求你赐给我一次面试的机会,给我一份实习的工作吧。如果你能赐给我面试的机会,
我就愿意接受你做我的救主,信靠你。
”我又一次的在试验神。
当天,我就接到了关于确定面试时间的电话。我也又一次的否认的主耶稣。
确定好了时间之后我就去面试,面试的第一个环节居然是把我放到一个房间里做题。
面试后我觉得非常不理想,很多题我都是乱写的,明知道不对。
感到绝望之际,我又想起了神。我祷告说:“神啊,我知道我面试的不好,
但也求你能保佑我,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实习的经验对找工作是非常有益的。
如果找不到实习的话,我很可能毕业之后就要被迫回国了。
如果你能给我这次实习的机会,我愿意真的信靠你,这次是真的。
”我再一次的试验了神。苦闷地等了一个礼拜之后,居然真的等到了关于那个实习的电话。
那个公司的人说我面试的不好,本来不想要我的,但是看我很积极很想要这份工作,
就同意给我一个兼职的Part-time实习机会。
虽然不是全职的,对我当时的状况来说却是雪中送炭,我高兴地不得了。
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个奇迹,这种事情都可以发生在我的身上。
所以,我当时的喜悦远盖过了对神的感激。
结果,我又一次的食言了,我又一次在主的面前否认了他。

后来,看电影《耶稣的受难》‘The passion of Christ”的时候,我记住了这样一幕。
讲的是马太福音 26:34。耶稣(对彼得)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晚鸡鸣叫以先,
你要三次不认我。”我当时觉得这个场景何止似成相识。
耶稣的话简直就像对我说的一样,我已经不止三次的否认过他了。
我这样一个还不是基督徒的人的祷告,祂都有听,我却一次又一次的试验神,不认神。
我真是一个罪人。

在曙光教会的这段时间,开始认真地考虑要不要接受基督了。
我在思考两个问题,首先,我究竟能不能证明神的存在?
其次,我是不是要等到证明了神的存在才去相信他?我认为,我没有办法证明神的存在。
像在刚才我提到的我的找工作的经历,我唯一能想到的证明神是否存在的办法就是,
我回到过去,尝试一下如果不祷告看看能不能拿得到那份实习。
这样的话,两次实验,在其他一切都不变的情况下,一次不祷告就没实习,
一次有祷告就有实习,这样就说明有神的存在。这说得过去,可是我没有办法回到过去。
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证明神的存在,就是亲眼看见神。可是,我没有看见啊。
有人说,那你等到神向你显现吧。
我只有这一生,几十年,难道我真的要等到看见了神才信神吗?
读了一下圣经我发现,我不是唯一这样想的人。
当耶稣复活向门徒显现时,有的门徒就不敢相信,要求亲眼见到,还有亲手摸到才信。
约翰福音20:29,耶稣对他(多马)说:
“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这是什么?这是一个应许。
我要做有福的人,什么是有福的人,没有看见就信的是有福的人,
能不能证明神的存在不会阻止我信靠神。

在我跟朋友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时而会谈论到宗教的话题。
他们问过我,你有宗教信仰吗?你是基督徒吗?等等。
而我一直以来的回答都是,没有,我不是。
你看,我又在否认神了,你知道我有多麽不高明了。
我认为时候到了,我不能再做罪人了,我不敢再不认我们的神了。
从今天开始,我的回答将是,我是基督徒, I am proud to be Christian. 谢谢大家!